焦作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总体平稳 规上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09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工信系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业企业科学有序开复工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焦作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规上工业企业科学有序开工、复工。

焦作市疫情防控响应启动以来,该市工信局按照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力部署,从春节前开始行动,坚持全员动员、全时坚守、全力投入、全面防控,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狙击战,一手抓工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了该市工信系统防控工作扎实有效,构筑了该市工业战线的钢铁阵地。

在科学有序开复工方面,截至2020年2月7日,焦作市1160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开工生产的企业有88家,占总数的7.6%;2月15日前计划开工的企业有656家,占总数的56.6%;2月16日至2月28日计划开工的企业有213家,占总数的18.4%;2月28日前无开工计划的企业203家,占总数的17.5%。

截至2月8日,该市三家生产口罩企业已恢复生产,日产8.6万只口罩。该市3家药品制剂生产企业、1家消杀产品原料药生产企业和1家医用氧生产企业恢复了生产。上述5家药企生产甲泼尼龙琥珀酸钠注射液日产量为18.2万瓶;氢化可的松注射液日产量为160万支;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日产量为180万支;醋酸泼尼松片日产量为202万片,聚维酮碘原料药日产量为1.8吨,医用氧日产量为60瓶。

目前,该市食品生产企业目前共复工17家。其中,乳制品生产企业2家,小麦粉生产企业4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3家,馒头和豆腐生产企业1家,肉制品生产企业1家,方便面生产企业2家,食用酒精生产企业2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2家。上述食品企业生产小麦粉日产量为556吨;桶装饮用水日产量为2000桶;方便面(含方便粉丝)日产量为22998件;乳制品(含灭菌乳、发酵乳、乳饮料)日产量为716.5吨;肉制品(含牛排、肥牛、酱卤肉)日产量为7吨;豆腐日产量为600kg;食用酒精日产量为800吨,目前这些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供应市场需求。

在用工方面,经统计和测算,该市已开工企业和2月28日前计划开工企业中,用工总人数为99130人,其中湖北籍工人数80人。已开工企业中的湖北籍工人均为疫情期间未离开焦作的人员,目前无疫情报告。

“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效地组织开复工是防疫工作的治本之策。我们要切实加强组织指导,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预判和应对准备,科学安排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属地会商,一企一策’的原则,采用柔性管理的方式,依法依规有序管控,千方百计守住工业系统防疫底线,坚决做到始终不出事、始终没有病例、始终没有疑似病例。”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师少辉说。(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