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院:战“疫”期间网上开庭感动当事人

2020年02月09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6日下午,距离县城50公里的卢氏县人民法院五里川法庭,一场“特殊的庭审”正在进行:办案法官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该案原被告均是在自己家里通过手机视频参与庭审。也许是办案法官战“疫”期间的敬业精神感动了双方当事人,昔日对簿公堂的“冤家”,庭审时“握手言和”,案件调解结案。

该案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周某某与被告张某某系同乡,被告张某某曾于2018年租赁原告房屋三个月,但一直未支付房租,原告为此诉至法院。该案春节前已定于节后上班开庭,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办案法官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决定借助卢氏法院在智慧法院建设中开通的“互联网法庭”,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审理。庭审中,经过办案法官调解,被告认识到自己不及时支付房租的过错,通过视频向原告诚挚道歉,双方和解,原告自愿放弃向被告追讨租赁房屋费用,不再追究,被告自愿承担诉讼费用。

从当初的“对簿公堂”,到现在的“握手言和”,这背后既有法官的苦口婆心,也有当事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电话对法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正常履职、把防疫工作做足做实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称赞这种开庭方式既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到法庭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卢氏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线下诉讼服务暂时关闭,但线上服务不“打烊”。该院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统筹,加强谋划,强力措施,通过“智慧法院”建设中的信息化系统方便当事人立案、缴费,并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移动微法院等开庭、调解,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有效运行。(赵富林 王彬 赵翼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