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大王镇:网络视频健身成为战“疫”新时尚

2020年02月09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马上开播了,大家都做好准备了吗?来,我们先进行一段热身动作,一、二、三……”2月8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文艺爱好者郭夏夏通过网络视频带动多人进行健身锻炼。近段时间,通过网络视频健身,在大王镇成为一种新潮流、新时尚。

郭夏夏,热爱跳舞健身,一天,宅在家里躲避疫情的她在和闺密聊天时,突然萌发网络视频教学的念头。说干就干,她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宅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的同时,强身健体共抗疫情”的倡议,倡议书迅速在朋友圈里热传开来,多人报名参加网络视频学习。

“受传统习惯影响,春节期间食物热量摄取较多,而且近段时间大家都宅在家里,活动量较平常明显减少,对健康不利,我想通过网络视频进行健身教学,不仅可以让大家把时间利用起来,而且可以增强身体素质,共同和疫情作斗争。”郭夏夏说。据了解,她通过视频带着大家不仅练习瑜伽,而且还学习手势舞蹈《人在青山在》,让大家宅在家里的时间不再寂寞,抗疫健身两不误。

宅在家里是对阻击疫情的贡献,健身学习是个人的精神享受,视频教学为二者搭建了贯通的桥梁。在郭夏夏的带动下,大王镇有数十人加入网络视频学习瑜伽、舞蹈,并且在有的家庭,孩子们也和家长一起学习。(宋健 李亚苗 张贯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