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一笔“特殊”的抗疫捐款让一个镇长眼睛湿润

2020年02月0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虎书记、刘镇长,这是俺全村1143口人的心意,共11176块钱,请一定收下。”2月8日上午,在叶县仙台镇政府,坡魏村村主任王国臣把厚厚一沓钱拿出来。

一元、五元、十元、一百元……这些钱面值不一、新旧不同。 “家庭困难捐得少,条件稍好点捐的多,但大家伙儿都是一个心愿,希望咱仙台能早日战胜疫情。”王国臣动情地说。

仙台镇镇长刘科伟接过钱,眼睛湿润了。这个从来不怕苦不怕累的铮铮汉子因为这笔“特殊”捐款而动容。

说起坡魏村,不少人知道它曾还有个别名——“胶鞋村”。过去一遇到下雨天,村民出门就要靠一双胶鞋。遇到大雨和深沟,大家还要光着脚、挽起裤腿……老百姓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2019年8月,该镇以“党群共建”模式为坡魏村修建道路3200多米,完成了几代坡魏人的“夙愿”。而且,党建引领、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不仅节省了建设资金,还极大激发了全村群众的主体意识,点燃了乡村工作激情。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坡魏村的群众也坐不住了,纷纷要求参战回报党恩,共克时艰。

“大家伙别着急,在家不出门也是对疫情防控作贡献。”王国臣一边安慰大家,一边偷偷地买了400斤馒头送到辛楼村卡点工作人员手中。

王国臣心疼地说:“去年俺村修路,周边的村子还来帮过俺村。这次辛楼村突发疫情,我听说卡点值守的干部忙得吃不上馒头,心里不是滋味儿啊。”

送完馒头回来,王国臣和村党支部书记王长印商量能不能发动村里捐些款支援支援。

“捐款是自愿的,所以我俩起初没抱多大希望,想着凭心劲儿,捐多少算多少。没想到,全村老少爷们积极响应,着实让俺感动。”王长印说。

83岁的魏金坠是残疾贫困户。老人从衣袋里拿出一张10元和一张20元人民币朴实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可别嫌少。”

村民魏兆卿是村里贫困户,也是公益岗位人员。他捐出100元说:“要不党的好政策,俺也不会有今天的好日子。”

村医刘云霞夫妇二人捐款2000元。“作为医者,更应该奉献爱心,支持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云霞激动地说。

在外务工的魏结合通过微信转帐给村干部500元;76岁的老党员王德安不仅坚守卡点值班,带头捐了100元……

“党群共建”凝聚了党心民心,让这个曾经软弱涣散的“胶鞋村”点燃了激情,焕发了活力。大家团结一致、上下齐心,邻里守望、共渡难关。

“一分分、一元元的背后是乡亲们火热滚烫的心呐!相信有全镇群众做后盾,我们必定能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镇党委书记虎永福充满信心。(蔡长伟 乔培珠 任晓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