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缴纳特殊党费现场来了“不速之客”

2020年02月0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7日,在中牟县韩寺镇22个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上,正在举行着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特殊性,各支部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地点设立在各村疫情防控卡点,并决定在卡点收一次“特殊党费”。可让广大党员干部没有想到的是,在党费收缴现场却来了一群“不速之客”。


“你自己还养活不了自己,一下子捐1000块钱,你…你怎么生活啊!”在荣庄村口的执勤点,村组干部正在和一位年近七旬、身患残疾的老人推让着、争辩着。“我无儿无女,是党和国家养活了我,现在国家有难,说啥我也得出一份力啊!”只见他执拗地把钱硬塞到村干部手中,颤巍巍地离开了。他就是荣庄村的孤寡老人、五保户段培军,常年依靠走街串巷的修鞋手艺维持生计,一次捐款1000元,等同于捐出了近一年的口粮。

“叔叔,我把我的压岁钱全给您,帮助你们去打‘怪兽’。”年仅4岁的马雯茜小朋友在爷爷马景洪的带领下一起来到马家村执勤点,把1000元现金递给了村组干部。“我们村还有五保户环卫工人马卫申、孤寡老人马小双等等在自己生活十分拮据的情况下还不忘伸出援助之手,增添星火力量。”马家村支部书记黄青学补充说。

“大李庄的脱贫户李海学,家里有三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前两天才为全镇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60多件草莓,今天又捐了100元。”大李庄村支部书记李建涛介绍。


“还有我们村的李绍强,现在还是贫苦户,一家三口人,孩子患有精神疾病,非要捐200元…陈桥村年近90的老党员胡百立……刘庄村的洪兆英……郭辛庄的李老佳……”村支书们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笼罩下,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拉近了干群关系、彰显了先锋榜样,增强了必胜信心,诠释了“硬核”力量。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补给线,是我们的总后方。“马家村50283元、荣庄村38160元、刘庄村32586元……”韩寺镇工作人员认真地统计着每一笔惊人的数字,共筹集特殊党费、群众捐款365857元。该笔捐款将全数上缴中牟县慈善总会,用于医疗防护物资的采购,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筑起更强大的生命屏障。

据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接下来,韩寺镇党委政府将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持群众路线,积极把广大人民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全镇干群上下同心、同舟共济,一起闯过这道关、迈过这道坎,坚决夺取防控疫情的胜利!(王君杰 陈志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