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体局驻刁家乡孙家村工作队坚守防控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10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牟县教体局驻刁家乡孙家村工作队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中。

1月25日大年初一,驻村第一书记李海峰就与村支书韩新奇一起商讨防疫事宜,并按刁家乡党委政府的部署积极开展工作。

为了全面做好全村防疫,充分发挥驻村工作主动性,正月初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牺牲假期返回孙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在村中进行广泛宣传,消除群众心中的恐惧感。同时要求群众同村支两委密切配合,全力打赢这次战“疫”。

孙家村在村口设置了防疫卡点,耐心疏导群众,并采取入户排查,严密监控,号召村内党员及群众自愿加入防疫活动,利用村中的大喇叭和宣传车不停地宣传,发现还有部分群众没有很好的配合,就印刷宣传页300余张,逐户进行发放,进行劝导,直至他们理解,对3家重点户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近日,驻村第一书记李海峰联系县教体局等部门设法为孙家村募集口罩100余只,消毒液50斤,为有效防疫增强了物质保障,并在工作期间对防疫队员进行了慰问,让他们感觉到集体的温暖。

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努力下,孙家村群众自觉遵守各项防疫制度,村里有了浓厚的防控氛围,确保了全村群众安稳度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