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辛店镇:巾帼须眉齐携手 “小部门”有“大作为”

2020年02月10日0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来势凶猛的病毒打破了大家对新春佳节的美好期盼,新冠肺炎以可怕的速度迅速蔓延,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甚至生命。一纸命令,基层所有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工作岗位。从1月23日至今,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在疫情监测岗、在大街小巷、在村头巷尾,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新郑市辛店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作为镇政府的一个普通部门,不仅要承担辛店、前小庄、后小庄三个村的疫情防控任务,还要监管全镇近千家商户、企业,任务紧、担子重。


经发办主任王冠武在危急时刻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像个陀螺一样高速旋转,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的调度、汇报、数据,很多时候其他同志已经吃完饭,而他还在一线忙碌。包村干部李迎奎和高淼两位同志,他们也把办公室搬到了村里,一线工作风餐露宿,异常艰苦,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村民,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村里单位两头跑,连续多天吃住在单位,只为在第一时间能迅速行动。

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经发办女同志冲锋在抗疫一线。抗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经发办的女同志全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高利亚和张瑞平时刻盯着数据表,筛查疑似人员名单,对比新增人员名单,从早到晚,不敢懈怠。经发办的其他四位女同志:李丹丹、白娜、师倩鹤、赵海霞,每天奔波于人流最为密集的超市和药店,查看疫情防控情况,遇到违规开门的商户,还要耐心劝阻,而她们的防护措施依靠的仅仅只是一张普通的口罩。


刚开始很多商户不理解,他们表面答应,回头又开门营业,她们就不厌其烦地多次上门讲解,讲形势、讲大局,最终违规开门的商户全部停业。一部分超市、药店开门营业,没有测温设备、消毒水,她们一遍遍地跑,也让商户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最终准备好了所有的防疫措施。有一家药店老板感动地说:“你们几个女同志真不容易,戴个口罩就在外工作,我们这里还有40双手套,免费提供给你们用。”

如今,辛店镇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一个部门都在发挥大能量,都以冲锋的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我们相信,病毒很快就会被打败,春天已经来临!(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