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昔日贫困户 今日战“疫”在一线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老百姓不说别的,就说咱家困难时,党和国家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从贫困的生活中走出来,现在党和国家遇到这样的灾难,咱大忙帮不上,总能帮点小忙。”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拐河村贫困户刘中尧等4位贫困户,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吃水不忘挖井人。”连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平顶山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一个特殊的群体——脱贫群众。平日里,他们是党委政府关心的帮扶对象。疫情面前,他们纷纷“请战”。每个村镇都涌现出了一批心怀感恩、主动参与的贫困户身影,他们轮流值班值守,严把各个关卡,开展卫生保洁,自愿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尚未脱贫的杨航航是鲁山县背孜乡葛花园村最困难的贫困户,此次“豪捐”100元支持武汉战“疫”。“我住院花了7.8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5万多元,我能保住一条命,得感谢党、感谢国家,现在无论如何我都要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意。”杨航航激动地说。

昔日贫困户,今日战“疫”线。这回我也上,定能克时艰。据了解,在平顶山,像刘中尧、杨航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他们不做旁观者,争做逆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蔡长伟 朱晓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