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党员村医战疫一线诠释医者初心

2020年02月10日0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体温是正常的,随时监测检查就行了,你和家人就不要外出了,配合我们做好医学观察,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们打电话。”2月8日,宝丰县周庄镇王子孟村党员村医张院超对一家返平人员测量体温时说。

疫情发生后,张院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每天近距离接触11名湖北返乡人员,入户为他们测量体温、讯问情况,并承担起全村2700多人问诊、送药,清洁消毒等任务,基本都是吃住在卫生室,工作压力非常大。

党员村医是每一个村庄的健康守护者,更是一个村庄的强心剂,这个时候党员村医的坚守能更好地安慰村⺠。 郏县冢头镇北街村党支部委员、村医姚留记在疫情防控一 线突然晕倒后,却再也没能醒来。为做好重点地区返郏人 员的摸排和居家观察,姚留记像上了发条的机器,天天连轴转,坚持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并登记体 温,耐心讲解隔离期间注意事项,进行心理疏导。同时, 他还积极投身村头路口疫情监测执勤卡点,做好出入⻋辆 消杀、出入人员体温测量及登记等工作。因操劳过度,为党的事业牺牲在了战疫第一线。

“我是医生,又是党员,做这些都是分内的事儿,说不累那是假话,但越是任务艰巨、条件艰苦,就越能考验人、锻炼人,关键时候我不顶上去谁顶上去!”舞钢市尚店 镇王⻄村女医生陈艳娟面对疫情,她狠心地将年仅3岁的孩子留给婆婆,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战疫一线,在卫生室值班岗和疫情卡点值勤岗轮番坚守了13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来往人员进行防护指导、体温测量、入册登记等,成为了一名最美“逆行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平顶山市的党员村医逆行而上、主动担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没日没夜进行健康监测,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时刻将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心头、护在身后,有效发挥了党员村医防疫战线第一道“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坚守了医者初心。(蔡长伟 周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