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冲锋是党员的担当 守护是医者的责任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中牟县中医院党员干部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冲在了第一线,做好全县人民健康的守卫者。

主动请缨战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公布后,中牟县中医院立即召开党总支会议,向全院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组成抗击新冠肺炎的先锋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并迅速组建起一支业务过硬、临床抢救能力强的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初心。

冲锋在前是党员的担当

赵永凯是中牟县中医院内科党支部一名主治医师,在1月23日生日当天,他临危受命投入疫情一线隔离病区,面对年迈的母亲和高烧中8个月大的孩子,他没来得及过多解释,“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只能舍小家顾大家,顾不得其它,但是我不后悔来到疫情最前线,因为我是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治病救人是医者的使命,冲锋在前是党员的担当。”


作为中牟县新冠病毒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抽调人员的负责人,49岁的张喜萍既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位专业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心理咨询师,她在隔离点做好规范防控的同时,及时对隔离人员给予心理疏导。问她面对不确定的风险是否有过犹豫和退缩,她语气坚定的回答:“不会!我是党员,又是护士长,自然是我先上!”

同样在该隔离点的还有优秀护理人员张燕,原本已经被抽调到院党办工作的她并不需置身一线。可是,当她知道中医院承担着接触点医疗隔离工作的时候,第一时间请战到隔离点工作。她说:“当听到我的大学同学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成为最美逆行者时,我瞬间泪目、热血沸腾。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事关生死、必须完胜的战斗中,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保障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能够安心地投入战斗,中牟县中医院后勤部门的党员志愿者们自觉扛起了物资保障工作。医技党支部的杜松林已经连续多日出现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现场,协助现场改造工作。“作为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来临时,守护人民健康,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电话不断的他匆忙之间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而身为机关支部书记的刘连山及时将支部党员志愿者进行整合,积极承担起各项物资的发放及家属区筛查点的疫情排查工作,在新老院区之间一天数次往返沟通协调,问起值过夜班是否回家好好休息一下,他坚决否认,说:“一线医务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我们此刻必须做到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中牟县中医院,像他们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在肺炎疫情汹涌来袭之际,在这个党和人民最需要他们的关键时期,中牟县中医院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整装待发,迎难而上,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志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用热血和奉献汇聚成守护百姓健康的强大力量。(王君杰 薛院喜 王伟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