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不是党员,但我有党员的觉悟,这500块钱养老金请代我捐了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尚书生留下的信

大河网讯 “老尚,你这是干啥。”2月8日上午,上观乡柱顶石村村民尚书生缓步迈进村委会院子,正在值班的村委主任周聚现迎了上去,以为他要反映关于疫情的情况。还未开口,便瞧着尚书生掏出一个红包,赶紧问道。

“周主任,你别急,听我给你说。”尚书生喘了口气,带着朴实的笑意继续说道“咱乡赵书记在上观这么些年,带着大家把咱上观建设得越来越美,看着是真不赖。我是感到由衷的敬佩啊”

“党员干部,那肯定得带头干,为人民谋幸福啊。你对咱乡党委、政府的感谢,我肯定传达到,但是这红包肯定不能收,你拿回去吧。”尚书生摆摆手,又是憨厚一笑,解释道“周主任,你没明白我的意思。你说这大过年的,来了个啥新型病毒,弄得咱年都过不好。今天刚好也是元宵节,咱这乡村干部还都在值班,这是舍小家为大家啊。咱村里头喇叭天天吆喝,说是人人参与,人人防护,打好这人民战争。那我也是人民的一员啊。咱村里,乡里,领导们都在那带头干,带头防病毒,咱老百姓都能看见啊。我还不是党员,但我有党员的觉悟。这500块钱,是我的养老金,不是给哪个人,我是为了国家和灾区自愿捐献的。想通过咱村干部转交给乡里,用在防疫工作上,我这心就踏实了。”

“中中中,哎呀老尚啊,怨我想歪了。你这一片心意我先代收了,你尽管放心,我一定上交给乡党委政府,并且说明情况。”村主任周聚现听完尚书生的话,也显得很激动,“不对,你先别走,咱一起去乡里头,你自己把心意上交了,让好好给你宣传宣传。”

“不去了不去了,我这腿脚不方便,也不往卡点还有乡里去了。捐这500块,也不是图啥,不值顾再宣传了。你给这交上去,讲明情况,把钱用到防疫工作上都行了。这里头还有给赵书记的一封信,你也记得一块交了啊。我都先回去了,不打扰恁给这工作了。”不顾周聚现主任的再三挽留,尚书生还是挥了挥手,道了告别便离开了。(张扬 崔建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