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青年突击队|平顶山最美00后:团员青年应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

2020年02月10日08: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团员青年,也应在这个时候发挥作用......”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2000年出生的回族小姑娘艾雨露向街道办事处积极请战。

艾雨露是在光华路街道实习的大学生,去年10月份到街道实习以来,她努力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抗疫开始后,她积极响应街道全员上班的要求,义无反顾走出家门,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宣传防疫知识,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小艾同志虽然年纪小,但工作起来耐心、细致。”与其同在一个卡点值守的邹秋霞说。

在卡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是艾雨露的工作内容之一,“我每天都会向年纪大的居民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看他们学的认真,正确佩戴,我很有成就感,干起活来也很有劲!”艾雨露说。

艾雨露所值守的卡点在响水社区北山小区,位置偏远,附近没有厕所,需要步行10多分钟到社区如厕,为了不影响工作,少上厕所,她基本不喝水,爱美的她也不顾不上嘴唇干裂。

谈及初衷,艾雨露说:“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这时候共青团员就是要举旗帜、亮身份、展作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蔡长伟 赵孟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