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孟津:昔日他是村里贫困户 主动请缨上了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大早,洛阳市孟津县白鹤镇宁嘴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王红仓就戴好口罩、袖标,穿上志愿者服装,赶到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与村支部书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检测点值守,登记每一个进出车辆信息,为车辆消毒、为行人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这已经是他第十三天来检测点值守。

“这次疫情形势严峻,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非常想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大年初一,白鹤镇宁嘴村贫困户王红仓找到党支部书记孙凤乾,要求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别的我也不会,但执勤宣传还是可以的。”王红仓说。就这样,他一直在检测点值守着。

2015年王红仓与智力稍有欠缺的哥哥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鼓励帮助下,王红仓种了花椒、养起了牛,还被安排了公益性岗位,每月有了固定收入,脱了贫,王红仓干劲更足了。“在我家庭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家里渡过了难关,现在到了我能够出力的时候了,我心中感激之情无法言表,在这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要为全村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看到村里防疫物资短缺,王红仓还为村里捐赠了100个口罩和200元购买消毒液。

“红仓,近段时间,老百姓心理松懈,街上有群众出来乱转,你开着三轮车跟其他志愿者去村里转转,放着喇叭宣传宣传,劝导街上的老百姓赶紧回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宁嘴村党支部书记孙凤乾向他下达了新的任务,“好嘞,保证完成任务!”语罢,王红仓开着宣传三轮车向村内驶去。

“在这场防疫战中,我村许多志愿者自发参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像王红仓这样的精准扶贫户也有好几户积极参与报名。”孙凤乾说:“现在,贫困群众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主动作为。他们已经从‘等待救援’变成了‘一线作战’的志愿者……”。(张扬 王西晓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