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前路俭村:创新“1+2+N”模式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0日0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什么特别紧要的事儿,您近期尽量少出门,如果外出,也一定要戴好口罩……”3号楼的楼长朱老李正在劝导准备出门的群众。在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二号院,一群佩戴红袖章的楼长和党员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盛和社区紧邻万邦市场,部分商户和员工在此租住,人流量大且复杂,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为更加有效地做好防控疫情这件头等大事,郑庵镇前路俭村创新“1+2+N”模式,每栋楼安排1名楼长、2名副楼长和若干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划楼而治、责任到人,为小区防控疫情开出“良方”。

“我们安排1名楼长、2名副楼长负责2个单元楼17层、136户住户,同时建立楼长微信群,每户2个人加入群中。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获取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群众有困难,也可以反馈到微信群里,及时解决处理。同时我们还提倡群防群治,号召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防控战役当中。”前路俭村支部书记张伟群说。


这些楼长和党员志愿者们,既是楼栋的宣传员、信息员,也是治安员、卫生员、服务员,他们承担起楼栋的疫情宣传、信息摸排、巡查消毒、督促检查等任务,协助村两委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楼长+党员的模式,前路俭村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250户、1204人村民和123户、248人租户的排查任务,并全部登记造册。

“现在群众也都很配合俺的工作,都很自觉,虽然平时巡查辛苦一点,只要大家都平安无事,也值了。”7号楼楼长陈先枝说。

疫情来袭,唯有众志成城。村组干部、楼长、党员志愿者全员参战,对社区人员进行管控,基本上没有外出逗留、聚集等现象发生。下一步,郑庵镇将持续加大防控力度,细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群防群控,织牢织密防控网。(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