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扎实做好郑民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0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6日设立防疫服务站以来,郑民高速郑庵下道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严格的流程、“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标准,严防死守高速公路进入中牟县第一道关口。

抓后勤,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郑庵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派出由镇长、一名副镇长和一名科级干部带队,18名精干巡防队员组成的工作组。投资30万元,在卡口设置了办公室、休息室、隔离室和4个卡口值班岗亭,配备了普通测温仪、远程测温仪和车辆消毒喷雾器等必要设施。针对严寒和风雪天气,投资3万元,为值班人员购置防寒服、防风棉帽、绑腿等物资。全镇优先保障卡口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镇政府机关食堂准时准点为卡口送上热饭菜,为值班人员储备好夜班速食。镇机关其他党员、干部作为“第二梯队”,根据需要随时为卡口补充人员力量。


抓组织,强带动。成立了中共郑民高速郑庵下道口临时支部委员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典型带动作用。卡口党员疫情防控手册、党章人手一份。支部对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深化、具体化,责任落实到人,措施落实到位,要求支部党员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加压,确保各项准备工作部署到位。

2月3日,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镇长谢继周带领党员在党旗下集体宣誓,誓把疫情挡在中牟第一关口。镇党委书记曹西峰多次到卡口支部宣讲政策、鼓舞士气,针对形势和工作现状督导布置工作。卡口党员王彦富,带领8名年轻党员骨干,组成“青年突击队”。政策宣传、防范讲解、卡口垃圾清理、指挥车辆停放、疏导堵车、政策劝返、平复情绪等工作,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就是青年突击队员,他们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


严流程,守标准。卡口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履职尽责工作落实,随时调度处理各类突发事故,遇到情况及时上报及时解决,确保信息畅通、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工作到位。卡口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放过任何一辆车,不漏测任何一个人,保证“每车消毒”“每人测温”。对于来自湖北和其他地区的车辆和人员,卡口车辆消毒、人员测温、登记等更加严格与细致,并详细询问行车轨迹和乘员每个人的情况,对有特殊情况的,坚决进行隔离或劝返。

为保证交通畅通,卡口分别设置了两个“大车专用通道”和两个“小车专用通道”,让货车和客运小车“分类通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保证防控物资的运送畅通,对于持有A、B、C证的特殊物资运输车辆,卡口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简化符合规定的程序,迅速放行。坚持实行入郑扫码登记制度,对于豫A牌的郑州本地车本地人,设立豫A专用道,简速通行。


守重点,攻难点。郑民高速郑庵下道口是一条连接外界至中牟乃至郑州的重要卡口,到中牟的通行车辆占到全县13个卡口的一半以上。卡口几乎是河南万邦农产品物资出入的唯一通道,也是郑东新区、经开区120余家物流企业的重要通行卡口。仅2月8日一天,卡口通行车辆就达到2240辆,占全县13个卡口4249辆的52.7%;车辆乘员3391人,占全县13个卡口51.1%。郑民高速郑庵卡口农产品物资车流量大、外地车辆多。

卡口的疫情防控,不仅直接关系中牟县的设情防控的成败,而且联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餐桌与日常物资供应。针对当前严峻形势,郑庵镇党委、政府把设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我们坚信,通过党委、政府科学布置,周密部署,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我们一定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君杰 韩彦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