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防疫检查站“四个统一”扎实做好规范化管理

2020年02月10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防疫检查站,突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重点,新郑市新村镇制定了《防疫检查站规范化标准》,从物资配备、检查流程、放行条件、应急处置等四个方面进行统一规范,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提高疫情防控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做到物资配备统一。即“七有”:有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宣传资料、防疫检查站告示、《防控检查点排查登记表》、临时隔离区。

  做到检查流程统一。即“一查三问五登记”,一查:查体温;三问:问本人或家人是否到过一省五市,是否有密切接触史,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五登记: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车牌号、去向。

  做到放行条件统一。即“四放五不放”,四放:本地居民凭有效证件放行;返乡人员经审批放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明放行;企业员工凭复工复产手续复印件放行。五不放:外地车辆、人员不放行;豫A牌照外地司乘人员不放行;发热人员不放行;居家留观人员不放行。

  做到应急处置统一。即:“一留一不留”,一留:半月内有“一省五市”旅居史和密切接触史的,在临时隔离点留置,并由镇卫生院专业处置。一不留:本地一般发热人员不留置,但要求其自行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凭发热门诊诊疗手续通行。

  据悉,自制定《防疫检查站规范化标准》以来,新村镇96个防疫检查站逢车必查、逢人必问,严格做好排查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王君杰 李伟栋)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