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党旗鲜红飘入民心 党徽闪耀凝聚力量

2020年02月10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防控一线竖党旗,在重要岗位建支部,在关键时刻亮身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党旗飘起来,科学施治强信心

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开启“一强三抓四严格”工作模式,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一强”即强堡垒。结合辖区实际,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划片合围,闭环管理,科学设置卡点200个。除58个封闭卡点外,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执法中队、巡防队、县直机关下派干部等人员组成的400余人组成的战斗队伍下沉至142个值守卡点,实现8个村、120个居民楼院、110家企业、10所学校等点位全面覆盖,以机关和县直单位、社区业委会、红色物业、辖区企业等单位党员为主体,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卡点党旗飘,村内喇叭响,社区标语亮。


“三抓”即抓卡点值守、抓防控宣传、抓信息登记。卡点设置做到五本台账(交接班台账、人员职责分工台账五包一台账、小区居民信息台账、出入登记台账)齐全、一图三流程(小区楼栋平面图、防控排查流程、防控值守流程、居家隔离流程)齐全、物资配备齐全。值守人员24小时做到有原则有状态有效率,不漏一人,不疏一车,严格把关,登记详实。

“四严格”即严格工作纪律、严格人员管控、严格督办落实,严格行业监管。通过业务培训、加强督查、如实通报等措施,不断强化纪律保障。对“五包一”人员严格监管,居家隔离,杜绝人员来往,做到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将上级督办事项明确专人工作落实,确保及时办结到位。联合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派出所等部门,重点围绕企业、贸易市场、大型商超、宾馆酒店、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监管。


党员动起来,人文关怀暖人心

东风路街道党工委通过印发《招募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党员凝聚力量,辖区400余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党支部的统一带领下,坚持结合实际,搞好自身防护,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群众“守门员”。尝尽昼夜刺骨寒,不畏艰难不畏险。大潘庄村王小金及潘纪荣夫妇、冯刚岭及邱美菊夫妇等一对对战“疫”夫妻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员抗“疫”先锋岗上尽显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王小金所在的单位复工后,不惧风险,自告奋勇随车队“逆行”武汉,运送捐赠车辆,返乡后自觉配合进行定点隔离和医学观察;孟庄村党支部每天在党员抗“疫”先锋岗前入党宣誓已成为靓丽风景;在企业临时支部的带领下,河南欧凯汽车部件等8家企业20余名留守党员请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岗。


当好群众“服务员”。街道党工委为辖区所有重点管控人员定期配送免费蔬菜等生活必备物资;史庄村党员街长化身“快递小哥”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上门已成常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名党员带领辖区片医在做好稳控人员每天2次体温测量的同时,免费为其送上防流感中药,做好心理疏导,坚持病毒消杀,回收废弃口罩,风雪无阻,义无反顾;大潘庄村“两委”班子在轮岗间隙,自费购买蔬菜“零利润”出售于村民,“傻子菜贩”不胫而走;派出所11名党员带领片警结合人员流动情况,每天定点定时在关键卡点站好高峰岗,坚守第一线,全力保平安。

当好群众“领航员”。党员抗“疫”先锋岗设立伊始,捐赠消毒片的孟庄村“老支书”朱国军、捐赠保障物资的小潘庄村优秀党员刘国生等一个个先锋模范,通过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援支部暖人心带群众;辖区居民褚国勤自觉关闭门店,主动联系货源,冒着风雪把1000袋汤圆免费赠与办事处;泰安社区值守人员闫峰为居家隔离人员及时送上试卷习题,隔离不隔情;一封封表扬信、一顿顿爱心餐已然成为值守点的常态风景,听党话跟党走,减少外出不乱走,更是铭记于群众心头。


党群合起来,八方力量聚民心

在打赢抗“疫”阻击战的路上,从来不是一支队伍在孤军奋战。在东风路街道党工委的广泛动员下,辖区机关干部、社区人员、村组干部、片医片警、代表委员、广大党员、居民群众、爱心企业等八方力量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面落实联防联治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

在街道领导班子的积极带动下,仅辖区党员缴纳抗击疫情特殊党费就达11万余元;郑州市党代表郭利朋守好企业防线,劝返外地员工,对远在武汉的员工“线上”给予关怀和鼓励。人大代表郭秀申为一线工作人员、辖区重点管控人员捐赠蔬菜集装箱100件、火腿肠100件;政协委员邵开顺每天为一线值守点提供免费午餐;面对物资紧缺现状,辖区两代表一委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累计捐赠84消毒液55桶825公斤,消毒粉105桶。

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在一条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抗“疫”举措下,在一桩桩扬正气、聚人气、鼓士气的抗“疫”义举中,俨然已经没有旁观者,只有战斗员。我们坚信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必将打赢。(王君杰 张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