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0年0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安排下一步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工作,2月8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部分中层干警参加。

会上,杨俊华院长传达了市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的疫情形势依然异常严峻复杂,突击队和卡点执勤的同志们都很辛苦,但要克服疲劳情绪,大家保护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要增强紧迫感,该动的要迅速,不该动的要安静,在家不是休假,而是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就是对社会做贡献。

针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与诉讼服务工作,杨俊华要求:

思想上更加重视。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强化统筹调度、做好联防联控,突出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能盲目乐观,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对市委要求的一切措施,要不打折扣,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持续升级疫情防控。机关的内控措施一定要做好做实,要全面加强上班安全管理。继续暂时关闭信访申诉接待窗口,停止接待群众来访申诉,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网络、短信、信件等非接触方式表达诉求。建立入院人员登记制度,对入院人员核查登记,测量体温,询问近期行程,对高危人员予以劝返。做好防护用品储备发放、日常消毒工作,做好干警日常管理、数据报告工作,确保全院干警在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灵活运用审判执行手段。要尽快熟练运用各信息化平台,充分运用新型办公办案手段,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远程调解、视频开庭、网络查控、网上接访等手段参加诉讼。布置工作、调度案件可通过钉钉、学习强国等平台,以视频、电话会议等方式开展,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前提下,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齐抓共管。(生俊东 张中梅 李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