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扶贫系统: “四道防线”防疫情 精准施策固成效

2020年0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山县扶贫系统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筑牢“四道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守初心、担使命”本色,上下一心、干群一体,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县扶贫办通过扶贫系统微信群和视频会议形式,学习贯彻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扶贫办相关要求,利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要求干部职工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正面引导宣传,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筑牢联控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县扶贫办第一时间成立机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值班、日报告等制度。同时,加强自身管理,要求干部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机关26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城区6个小区疫情防控。据初步统计,全县2200余名县乡村扶贫办干部直接参与村、小区联防联控,不分昼夜奋战在封堵布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筑牢保障防线。该县要求各级扶贫干部、帮扶责任人、脱贫户、贫困户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对特困户生活及用药等提供帮助,以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精神,引领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比如,下汤镇扶贫办主任李国松白天带领督查人员要对全镇63个防控点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晚上起草通报,始终能够一丝不苟、尽职尽责;马楼乡绰楼村贫困户韩果夫主动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磙子营乡宝林村低保贫困户赵满仓主动到村防控点值班;县法院驻下汤镇尹和庄村第一书记吴家宝筹集1000余只口罩,免费发放给村民;张店乡带贫企业沣瑞食品有限公司无偿捐赠6000只口罩,携手共建保障防线,凝聚强大正能量。

筑牢脱贫防线。去年,该县减贫24767人,82个贫困村出列,贫困综合发生率0.96%。今年要实现4512户贫困户8231人脱贫、5个贫困村退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该县精心部署,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筑牢脱贫防线。比如:迷王制衣、正隆牧业、天健蔬菜等带贫企业规范管理、科学防控,恢复生产。同时,制订了《鲁山县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鲁山县关于开展“脱贫大巩固”的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科学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就业扶贫,兜底保障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和对因病致贫群众帮扶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蔡长伟 师红军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