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贫困群众感党恩 助力疫情防控战

2020年0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说别的,党和国家帮助了我们,让我们从贫困的生活中走出来,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们大忙帮不上,总能帮点小忙。”方城县清河镇尚营村贫困户姜茂福、姜付成、王方金等12位贫困户,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吃水不忘挖井人。”连日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清河镇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活跃着一个特殊的群体——贫困群众。平日里,他们是镇党委政府关心的帮扶对象。疫情面前不“贫困”,他们纷纷“请战”。每个行政村都涌现出了一批心怀党恩、主动参与的贫困户身影,他们轮流值班值守,严把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村内卫生保洁,自愿为清河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在我生活困难之时,党和政府给了我温暖和关怀,现在,能为村里干点事我也很高兴。”王方金这样说。他们12个人分成了三组,除了参与防控值班值守外,还积极参与排查,村内喷洒消毒等工作。镇人大代表、责任组组长孙宏说:“将贫困户组织起来,通过公益性岗位的方式,努力克服贫困户在疫情影响下,务工收入减少的不利因素,保证贫困户收入稳定增收。关键是贫困户自愿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村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贫困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共克时艰。像姜茂福、姜付成等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贫困群众还有很多。他们感党恩念党情,不做旁观者,争做逆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生俊东 温要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