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退伍不褪色 退伍军人疫情防控战线绽风采

2020年0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请出示你的证件”,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程序完成后,一个身穿防护服的年轻人上前说“谢谢你的配合,祝你一路平安”,然后挪开反光锥放行车辆。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岞曲镇南庄村疫情防控检查卡点过往车辆通行时发生的其中一个镜头。

那个身穿防护服佩戴党员徽章的年轻人叫时旭,一名刚从部队退役的退伍军人,2019年9月退伍返乡的他怀着对军旅生涯怀念,在内乡县示范性综合教育基地做教官。今年春节回家过节,疫情防控开始后,看到镇村干部日夜坚守在检查卡点检查过往车辆,主动要求义务参加卡点值班。由于南庄村临近瓦亭镇,岞瓦路穿境而过,人员车辆来往较多,卡点检查工作任务繁重,在他的协助下卡点秩序有条不紊。

值班时严格按照值班卡点规章制度操作,在卡点值班时,有的群众路过卡点办点事,希望他通融一下,开个后门,时旭没答应,让他听大喇叭播放的宣传内容,又耐心讲疫病防治形势,劝其回家,待在家里不要走动。亲戚想通过卡点,也被他拒绝,有的走时还愤愤地说:“你出息了”。不值班时与另一名退伍老兵魏建明骑上治安巡逻电车,带上小音箱,来往于组与组之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看到有人员扎堆的驱散劝离,看到有没有戴口罩的人员,耐心讲解疫病防治知识。

卡点一起值班的村干部问他假期这么短,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与家人团聚一下,“我不仅仅是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若有战、召必回,我不能置身事外”。

战“疫”最前线,时旭等岞曲镇许许多多退伍军人、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感染者身边的每一个人,彰显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锋本色,成为疫情防控前沿的最美逆行者。(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