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学生网课上相约 老师战疫中育苗

2020年02月10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猖狂,防控严峻,莘莘学子到了开学的时间却不能及时返校。为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尽量降低因疫情给学生学习带来的影响,2月10日,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中牟县新圃街小学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利用“名师课堂”线上直播和科任教师在线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序进行。

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成立“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制定延期开学教育教学方案,利用钉钉平台组织召开各学科组长视频会议,业务副校长张爱玲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时段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教导主任杨立新针对学生观看名师课堂、教师辅导、学习资料图片保存等做了具体要求。朱永丽对各班运用钉钉群直播召开“停课不停学”班级动员会做了详细安排。视频会上,组长们还对延期开学时间段的学生学习方式方法献计献策,畅所欲言。


为最大化保证学习质量,学校领导和任课教师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各种方式与学生及其家长保持联络,做好学生的答疑、指导。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据悉,2月10日是“停课不停学”促进学生在家学习的第一天,但从家校互动中可以看到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家长们的鼎力支持。新圃街小学教师朱永丽表示,全体师生一定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也当作一次实践与锻炼,通过网络学习让孩子们学到知识获得提高。


老师们认真育苗,孩子们茁壮成长!特殊时期体现了特别的感情,每个人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责任,无论身处什么环境,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那份职业的理想始终坚定,只要心怀在三尺舞台上尽情挥洒的赤诚,我们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