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党员冲在前 一线显担当

2020年02月1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怕!怎么不怕?可是怕也要站出来,冲到最前线,因为我是党员啊!”正在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宛西社区桂花城卡点值守的在职党员王奇笑着对记者说。 

疫情紧,工作急,任务重。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几乎就是不会停歇的机器,有的值守在党员示范岗,有的奔走在楼宇间宣传政策,有的在医院与疫情做艰苦斗争,有的在路口劝阻外地车辆,到处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可是,谁知道他是谁的孩子,谁知道她是谁的母亲,谁知道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卧龙区广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放小爱为大爱,在家庭与责任之间选择了后者。

1月31日,卧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桂成在社区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时,收到了父亲病危的消息,在坚持安排好手头工作后,才请假往瓦店老家赶。在简单处理完父亲后事的当天下午,他就提前返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3日下午,卧龙区政协副主席张建勋在防控一线巡查督导时,父亲电话传来了母亲病危的消息,等他匆匆赶到家时,母亲永远闭上了眼睛,只留下了悲伤和遗憾。但他深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动安排丧事从简,在家只待了几个小时,就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战斗中,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党员的身影无处不在。面对疫情风险,他们不计生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无理取闹,他们强忍委屈,含着眼泪坚持工作;面对繁重任务,他们加班加点,二十四小时在线,在寒风雪花中默默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坚强的党性,让红色党旗高高飘扬、金色党徽闪闪发光。

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一科主任、南阳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乔华一边带领团队救治科室病人,一边与其他救治专家一起深入各县区,投身抗疫一线,从年三十到今天,一直高负荷运转,每天只能通过电话与家人互报平安。乔华说:“每天面对面救治病人,说句心里话我也害怕。但我是党员,面对党旗宣过誓,现在就决不能退缩。”

在南阳的西大门——南阳火车站,该区车站街道武装部长史瑛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一个不漏、一个不落查看过往乘客身份证和车票,最多时日流量达7000多人,2020年2月9日12点,该检查点累计共查验进站旅客32583人;查验出站旅客21370人,出站登记湖北籍旅客162人,其中管控换乘131人,送国际饭店周转隔离19人并已专车护送返乡17人,社区分流12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共产党员要义不容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挺在一线。这就是卧龙区各级党组织、党员的坚定信念。面对疫情,他们毫不退缩,知难而进,以舍我其谁的精神鼓舞着卧龙区的每一个人,为群众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伞。

在车站街道翡翠园卡点,一个大姐受不了多日在家的憋闷,非要出小区转一转。在职党员赵红兵拦在大姐前头,苦口婆心劝说她遵守规定,不要出小区。大姐咽不下那口气,对着赵红兵发脾气、说难听话,从没被人骂过的赵红兵红了脸、出了汗,可是他还是耐着性子劝说大姐。最终在卡点同志们的集体劝说下,大姐放弃了出去转一转的念头,返回家中。

在陆营镇王庄村,湖北返乡人员王某在居家隔离时出现发热症状,支部书记李云祥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将王某送到医院,在得知确诊结果后王某及其家人情绪激动、几近崩溃,李云祥每天坚持和王某及其家人通电话,做好疏导,目前王某及其家人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和隔离。

不管是白昼,还是夜晚,一群像钉子一样牢记使命的共产党人钉守抗疫一线,严格执行防控疫情的命令,着眼群众安危,夜以继日紧盯着随时变化的数据,研究摸排再研究,做好卧龙的“守护人”,用实际行动告诉群众:“不要怕!有我们党员在,战胜疫情是必然的!”

全区889个卡点,每个卡点都有党员先锋岗,都有卧龙党员的坚持与守护。2100余名在职党员挺身而出,在区委号召下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服从临时党支部的安排,值守卡点,宣传政策,劝阻外出人员,劝返外来车辆,成为闪耀在一线的尖兵。在兴运社区,张海涛、张志国、周雪等12名区直单位在职党员主动向社区报到,加入临时党支部,每天参加分派的工作,受到了社区的表扬,他们的名字被用大红纸张贴在社区卡点。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张志国说:“虽然防控工作任务重、头绪多、风险高,但是我们不能辜负胸前的党徽,必须站好每一班岗。” 

这样的情景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卡点,几乎每一个值守党员都面对过群众的责难、感受过凛冽的寒风、体验过熬夜的艰难。可是卧龙党员牢记使命,严格履职,面对责骂甚至刁难不退一步,用坚持坚守着抗疫红线。要问他们怕不怕?他们也怕,但是党员的身份让他们忘记恐惧,直面疫情,成为让党放心、让疫情畏惧的钢铁长城。(生俊东 申建平 邢伟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