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漯河西站铁路人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

2020年02月1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突发的肺炎疫情,漯河西站迅速建立了应急处置方案,全面做好防控措施,第一时间部署,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4日起,该站在进站口、出站口设置固定体温检测点,对进出站旅客和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投放了两台红外热成像仪,此外还设置了一个留验站,并安排专业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目前,漯河西站已经实现往来旅客体温检测的全覆盖,在红外热成像仪的助力下,疫情防控网进一步织密,并安排医疗转运车辆驻站,随时转运疑似病人。

该站每天对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大厅,通道站口,厕所,通勤车,职工宿舍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严格按照规定每四个小时消毒一次,并建立信息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旅客出行和职工健康安全;及时为现场工作人员统一配发防护物品,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及家属有无近期前往疫区或接触过密切接触者,及时掌握职工健康状况,教育引导职工科学认识疫情,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此外,漯河西站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向旅客普及新冠疫情的危害以及如何佩戴口罩等知识,引导广大旅客掌握防控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在这个特殊时期,车站各岗位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岗,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春节期间顾不上看望父母,把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和岳母照看的张义军;有女儿才5个月大,尚在哺乳期,面对疫情和家人的劝说,决不退缩的售票员袁琳等等,像他们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

他们是父母,是妻子,是丈夫,是儿女,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守护着每一位旅客的安全。(田明杰 冯玉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