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1600余名电力人奋战一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

“要确保员工平安、电网安全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做好供电服务,为人民群众、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和疫情防控点提供用电保障”,“要有定力、有静气、有能力、有底气,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度过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疫情保供电的关键时期,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的这些话强信心、暖人心!

面对春节保供电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平顶山供电公司站位大局、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市县公司1600余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开展保电值班、应急抢修、服务保障, 98 支疫情保电抢修队伍,132台抢修车辆,随时待命,时刻为防疫情、保供电做好准备,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精神,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部署!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发生突然、来势凶猛,打破了原有工作节奏和春节放假安排,也真实检验了公司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广大干部员工的工作作风。

决断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第一时间研判形势、采取措施,迅速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与职工的健康安全上来,转移到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上来。平顶山供电公司总经理王波亲自指挥、亲自安排,1 月 22 日、23 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疫情有关工作。24日,在大年三十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时,再次强调了春节期间做好防控工作的迫切性、重要性。29日,大年初五,召开会商会,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

力度大。公司成立了了以总经理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建了“防控信息报送群”微信工作群,1 月 28 日,对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细化,设立综合协调、疫情防控、生产防护、应急保电、物资供应、新闻宣传等 6 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了市县两级组织领导体系和运作机制,实现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言入心。公司制发了《中共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下发了《致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致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倡议书》《致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切实做好自我防护、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做到了入脑入心,尽人皆知,使全体干部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备战!市县齐发力

“全力做好市第六人民医院配套电力设施建设工作,尽快完成送电!”1月28日,平顶山市政府向公司下达命令。

“汝州市传染病医院将作为防疫定点医院投入使用,请在3天内完成电源施工任务!”1月27日,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汝州市供电公司下发通知函。

“要全力保障圣光集团生产用电,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2月4日,郏县县长王景育对郏县供电公司提出要求。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和疫情赛跑,每一分钟都很重要。

王波发出号召,要求站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千方百计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一时间,全市的电力应急物资、特种保电车辆、抢修队伍,统一调配、统一指挥,把好钢使在刀刃上,把工作做在点子上。1 月 29 日下午 18 时完成市第六人民医院送电工作。1 月 30 日下午 15时 30 分,汝州公司提前完成送电任务。2月4日,当天调配发电车接入企业卫材车间、空压车间,全力保障生产。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

位于鲁山县辖区内的圣光集团子公司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生产任务,每天有5000件的防护服从这里发往全国。为了做好用电保障,鲁山县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任,主动走访厂区了解用电需求。专门成立一支10人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做好供电保障,在2小时内,办理了所有业扩流程,安装表计设备,紧急投运500千伏安变压器,保障生产用电。

舞钢客户服务分中心接到舞钢市人民医院关于建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院用电报装申请后,组建了30余的施工队伍,昼夜奋战75个小时,超前完成了双电源供电保障工程。

三军用命,齐心协力,平顶山市县供电公司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最短时间内满足市区、汝州、鲁山、舞钢、叶县等5家疫情防治新增用电和增容改造需要,对全市29个政府定点救治医院及2家医疗器械和装备生产企业开展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应战!党旗飘扬在“疫”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一位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驻扎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电力人的初心和使命。15支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24小时为防疫重点单位提供可靠电力保障;860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防疫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与公司全体员工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鹰城大地上。

“对不起,媳妇,我又要失约了,单位需要启动备调,我和同事得去舞钢值守,爸妈和孩子还得靠你多照顾了。”

“放心去吧,做好个人防护,其他事别操心了”

......

这是平顶山供电公司地调班副班长赵炜在临行前与妻子的对话。有着12年党龄他,每年春节总会主动承担年三十或初一的值班任务,让外地的同事回家团聚。今年在同事的劝说下才调了班,终于可以与在郑州上班的妻子过上一个团聚的春节,哪料疫情突发,他毅然放弃休假、主动归岗,作为备调备班调度员奔赴舞钢前线。

远在几十公里外的鲁山山区,同样有着12年党龄的鲁山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班班长张献成正带领班组成员巡视±800千伏灵绍线,这段时间对于他来说,经历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冰火两重天”。2月3日晚上7点多,±800千伏灵绍线1452号铁塔至1453号铁塔下发生火情,火势延绵近1公里,得知情况后张献成立马组织力量上山救火,大家被呛得咳嗽不止、眼泪直流,部分人员由于吸入过多浓烟导致头昏胸闷,但没有一个退出火灾现场。经过近2个多小时的奋战,才把火势扑灭。三天后,鲁山又迎来大雪,张献成再次来到该片区域进行特巡,据他介绍,经过一热一冷,杆塔根基很可能会有隐患,必须得严加防范。

在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像他们这样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模范先进还有很多,有组织社会力量捐助60吨84消毒液的运维部孔德风;有消除500千伏姚湛线、220千伏姚程线线路安全隐患的李春生、宋海刚、刘江川;有多次开展带电接火作业,为平顶山和舞钢版的“小汤山”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配电运检室周伟民、张玉民、董明涛;有时刻坚守,用镜头记录“疫”线电力工人的鲁山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的师亚,朱炳林;有积极参与社区及家属院防控布控卡点工作的综合服务中心何勇、任昊、李鹏翔;有响应工会号召主动捐款捐物的段发强、郝惊晓、朱玉伟等94位劳模先进......他们把“付出”当做一种“回报”,把“舍得”看作一种“获得”,面对爬坡过坎的道、艰难险阻的路,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 在与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展示出平供电力人的使命与担当!(蔡长伟 李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