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场监管局: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24日邓州市场监管局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来,充分发挥宣传协调,依法监管,食药安全、消费维权、保供给稳物价等职能,全体人员克服全市市场主体多,监管对象点的面广和监管人员不足等困难,连续奋战在市场监管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场监管局在该市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物业、社区都留下了一个个不间断巡查的身影,对所有的门店,走街串巷,逐户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法,依法履职,全市累计关停活禽市场81个,经营门店关停率99%以上。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响应邓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上街头逐户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通过车载喇叭反复播放,同时动员3950户商户通过门店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誓师会,再动员再部署;第一时间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管理模式,“抓重点,破难点,关注焦点,强化薄弱点,倡导亮点”,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立足监管职能,主动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以来,穰东所关停三教村赵河店五家副食批发超市;张村所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对屡次违规开门营业的闻某由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罗庄、九龙两地也分别对拒不执行政府规定的王某、林某依法传唤拘留,震慑了不法经营户。文渠所克服人员少战线长的困难,所长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不畏艰难困苦,敢于冲锋陷阵,各项规定落实效果良好。

创新工作方法,打造购物通道。刘集所采取集中购买统一配送的方法,要求村民每户2天对所需的生活用品向村委会申请后,由村委会根据村民生活所需清单,村委会组织专人专车到指定的镇区超市进行统一购买。赵集、夏集、九龙、张村等乡镇也推行超市配送的营销模式,不但方便群众生活所需,同时也减少了街区人流数量。

携手爱心企业,服务疫情防控。文渠所联系该镇医药公司等商家向卡口24小时值班的防疫工作人员无偿捐赠价值1700元的药品和价值800元的食品。十林镇永亮养殖场总经理赵永亮向该镇28个村抗击疫情卡口值守人员捐赠价值6000余元鸡蛋等慰问物资。构林所协调高速口加油站为当地防疫一线人员捐助1万个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派驻刘集镇高河村第一书记杨晓和帮扶工作队员把十箱火腿肠、快餐面送到高河村两个卡点值班人员手中。

依法受理维权,促进和谐稳定。自大年初一至今,该局12315投诉中心每天值班,受理来自全国投诉平台、12315、市长投诉热线及来电来人咨询投诉举报。程馨颐小孩不满周岁,但她仍默默坚守岗位,从未因个人和家庭影响工作。投诉中心主任贾卫平利用每天上路段值班的间隙,准确及时分流汇总各类投诉工单。1月24日至2月7日共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举报95起,均在第一时间分流转办,目前一部分投诉已解决,其他问题正在有序调查落实处理。

心系防疫大局,践行初心使命。农历正月初五下午三点,原工商局党组成员史睿同志接到母亲病危的消息,当时他正在罗庄镇督导工作,他强忍内心的伤痛,坚持督导完工作,又到裴营所安排工作后回到家中,此时母亲已与世长辞,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的他强忍丧母之痛,说服家人,不举办仪式不聚餐,丧事简办,仅用一天半安排丧事便回到工作岗位,在随后三天的暖坟也因工作太忙没有回去一次,他只能愧疚地委托在家的弟弟代行对母亲的缅怀之心。古城食药监所负责人单少纲同志不顾伤病,坚守一线,脚脖崴伤,仍坚持上街督查。原食药监局党办主任李伟同志不顾心脏放3个支架,积极参加值班、带队督导等工作,工作忙时中午回不了家,只能让家人送饭到岗位。专业所在所长带领下,顶寒冒雪坚守分包路段,他们早出晚归,中午轮班吃饭,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立足岗位作奉献的精神风貌。(生俊东 刘浩博 李晓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