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战“疫”中的乔庙担当

2020年02月1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陟县乔庙镇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齐心协力配合各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一方净土。许多群众积极参加到这次战“疫”中贡献力量,绘出了一幅幅动人的画卷。

 “小”小爱心汇成河 茁壮成长向祖国

来自该县乔庙镇邸郃村年仅8岁的二年级小学生杜晨茜,给站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写了一封信。同时,把自己攒下的200元零花钱捐给了村里的疫情防控人员。

无独有偶,该县乔庙镇前赵村小学生赵新哲、赵雨萱姐弟两人,把自己的400元压岁钱捐赠给了村里面,用以疫情防控工作。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三位小朋友用一封暖人心肺的书信、一颗质朴纯爱的心和一个小小的举动,来感谢和助力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他们的举动不仅仅体现出了他们爱国爱家的心,更激励了一线防控人员的斗志,祖国未来可期。

老人冒雪进村委 省吃俭用献爱心

2月6日,雪还未停,该县马宣寨一名老人不惧严寒,迈着缓慢地步伐前往村大队部,老人也是为奉献爱心而来,将一百元钱捐给了该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的一线人员。

2月7日,陈中秀老人前往大队部拿出省吃俭用省出来的两百元奉献爱心。

老人讲:“共产党好,没有共产党哪里有我们的新生活,国家有难,我必须出一份力。”

两位老人系夫妻关系,高中全,男,现年80岁,陈中秀,女,现年79岁,夫妻二人为该县马宣寨五保户,高中全之前曾做过焊塑料壶塑料桶的技工,目前二人年老体弱在马宣寨生活,生活拮据的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将平时省出的钱捐给了一线人员。

寒风呼啸,吹不息炙热的信仰,疫情防控,凸显群众的力量,两位老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品质和担当。

为了初心和使命,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到了生命最后一刻

任德喜,男,汉族,1940年10月出生,1959年入伍参军,1969年转业到武陟县机械厂工作,长期担任检验科科长。退休后,他积极投身于村内发展和各类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历年来,该县杜村支部党员评选,任德喜总是全票优秀,他是杜村党支部最值得信赖的老同志、老党员。

庚子春节,疫情来袭。该县杜村党支部积极安排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隔离、设卡等多项措施迅速落实。已近80岁高龄的任德喜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且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年轻党员一样在村口卡点值班。该村村支部书记说:“现在是过年期间,你这么大年龄啦,你就不要参加了,再过几个月村里给你办80大寿,以后向你们这类老党员,开会时给我们多出出主意就中啦,冲锋陷阵这事让年轻人干吧”,然而,任德喜坚决不同意,不顾年老体弱,坚持参加疫情防控上岗。村里便只能安排他在离家较近的路口卡点值班。他在值班期间,保持其一贯作风,不怕吃苦,不畏严寒,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责,主动劝退村内流动人员,对于出入人员严格登记,非有必要,出入人员坚决劝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2月2日,凌晨4时,任德喜同志因突发心脏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享年80岁。

  任德喜生前带头打扫村街卫生

笔者走访该村党员干部时,所有人都为这位老同志的离世,泣不成声。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当记者想找寻一些任德喜平时参与公益事业的影像资料时,所有的党员干部都愣在了当场,这位一致热心该村事业的老党员,竟然找不到几张清晰的正面照片,更多的是背影,他的不图名利,无私奉献精神,让人感动。

任德喜同志的去世,其家庭失去了一位慈祥可亲的长辈,该县杜村党支部失去了一名忠诚可靠的“战士”,乔庙镇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发扬任德喜为党和人民敢于奉献、勇往直前的担当和勇气,发扬他为了初心和使命,奋斗到老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告慰任德喜同志的在天之灵。

战“疫”在前线 退役不褪色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乔庙镇很多退伍军人积极加入到这次战“疫”中,据统计该镇战斗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的退伍军人有539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初心,践行了一名军人的责任担当。

很多不能到前沿参加志愿防疫工作的退役军人,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一线防控工作的支持,有的到村委捐钱捐物,有的在深夜为值守人员送去热汤面,有的自觉积极转发宣传防护知识...这样一幕幕支持与理解让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心头暖暖的,也让该县乔庙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者充满力量和信心。

关王庙村张长会,1978年参军,1984年转业回家,现年61岁,家庭比较困难,孙女是二级残疾,享受低保,看到每天坚守在村口卡点的值班人员,他主动微信捐款2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在微信群这样写道:“国难当头、村边坚守、钢铁长城、百姓安宁。为守护大家的平安的前沿勇士,为昼夜站岗放哨的防疫者敬礼。”

在部队上他们站岗放哨,保家卫国,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在战“疫”前线,昼夜不停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永葆军人本色。向他们致敬!

面对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没有克服不了的病毒,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乔庙人,这场战“疫”,一定能赢。(王辉 李骏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