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齐蹈厉 誓唤东风回——长葛市干群铁肩扛稳疫情防控重担

2020年02月1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雪里已知春信至。

2月6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到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的葛天名苑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办事处要保障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要做好每天的消毒、保洁工作,确保小区居住环境安全,让居民安心、放心居住。”尹俊营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葛市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打响了一场78万葛邑儿女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该市成立了高规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名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综合协调和应急指挥、诊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后勤保障、舆情监测和宣传报道”等8个工作专班。健全了“专班推进、属地管控军令状、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等八大防控机制。纪委监委细化了4类29种疫情防控问责情形,强化纪律保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防”。该市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科学防治、群策群治,推动社区为防,人人为防。对出入市区的8个卡点实施镇办、卫生、公安、交通“四位一体”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严格防控。实施疫情防控“十二条”,构筑疫情防控的最严密防线。

“无主管楼院不能成为疫情防控空白区,属地要切实发挥网格化机制,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点。”长葛市长张忠民说。

长兴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57处无主管楼院,实施一对一分包,并通过张贴倡议书、微信群征集志愿者的形式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小时报名者达50多人。

作为此次疫情定点诊疗医院,长葛市人民医院成立6个医疗专家组,把最优秀的医务人员调到防控救治、疫情监测和后勤保障第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党建引领,党旗飘扬。

在遍布城乡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最鲜艳夺目的是高高飘扬的党旗,冲锋在最前线的是共产党员。

组织部门通过开展“亮出党的旗帜、亮出党员身份;争创先锋党组织、争创党员示范岗”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争做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市场管理部门成立了市场监管临时党支部,“保供应、稳物价、打假劣”,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

和尚桥镇启动疫情防控战时党建模式,在各执勤卡点成立战地共产党员先锋队,在“一编三定”的基础上,增加了政策宣传、走访排查、隔离服务等岗位,在群众和疫情之间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墙”。

大周镇后吴村党支部将16名无职党员编入防疫岗,监督村内群众不扎堆闲聊、不聚众娱乐,两委干部划片分包43户农户做好防护和居家隔离工作。

金益巷小区74岁的老党员李秀峰每天都早早的来到疫情防控检测点义务值班。“关键时刻,就是要靠我们党员上。看到党员在一线,群众心里踏实。”李秀峰说。

万众齐蹈厉,誓唤东风回。

疫情让群众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群众在心灵上贴得更近。长兴办事处居民高林海主动为办事处捐赠了50斤84消毒液,石固镇杨庄村村民杨彦超给政府一线人员捐赠了1200只防护口罩,佛耳湖镇岗湖村贫困户杜军民每天为村里消毒……

在全市各单位紧 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同时,众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市民挺身而出,捐钱捐物,汇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

2月6日,长葛市工商联携各行业商会、会员企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口罩2万个、医用酒精50桶、消毒液50箱,总价值9万元。截至目前,长葛市防控指挥部、长葛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47万余元。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疫情防控不但要吃劲儿,更要铆劲儿,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尹俊营表示。(李海峰 左瑛君 张瑞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