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退伍兵张辉:一天为战士 一生是军人

2020年02月10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辉,37岁,党员,退役军人,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村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及共产党员,在村组还未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时,他就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因为参加过抗击非典,张辉深知疫情蔓延的迅速,他自掏腰包购买消毒设备,在村内进行消毒,并自愿在小区门口站岗守护村民安全。当街道发出成立志愿者队伍时,他更是第一个向村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疫一线,保卫村民安全,同时还积极动员其他党员加入。

尽职守责,冲在前面!“这个时候我不冲上去谁冲上去?”“我不仅是一名党员,更曾是一名军人,就是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张辉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常说的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党员示范岗位上,张辉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坚守岗位,很晚才离去。“老师儿您好!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家里有接触武汉回乡人员,或者有武汉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请大家务必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消杀。”张辉每天都是不遗余力地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动员,让村民们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的同时,自愿减少外出,理解和支持村党支部开展防疫工作。

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张辉说,“我现在有的就是力气,我就想凭自己的一份力,保卫父老乡亲的安全。”新庄村16号楼因确诊一例肺炎病例而封楼,在无人敢进楼消杀的情况下,张辉同志自愿捐赠20桶酒精,又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他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带上消毒设备进楼,投入到一线消杀中去。

张辉在请战书中写道:“面对疫情,逆风向前”,“真诚申请投入东院区一线,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场,生死未卜,我自愿加入这场生死战。”从一楼到十六楼,每一层都留下了他的脚印,消杀完毕后,脱下防护服,他的棉袄已经湿透了……

据了解,在张辉“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带动下,新庄村党员及群众纷纷出钱出力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用行动引领全体村民,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王君杰 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