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退伍兵志愿服务爱心送餐 争当防疫一线“后援团”

2020年02月1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中午12点,一辆贴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免费送餐”的爱心餐车在新郑市洧水路与中华路交叉口防疫检查岗停了下来,56份热气腾腾的卤面被送到一线执勤人员的手中。

送餐的是毛园社区居民闫晓亮,他曾经服役于原济南军区某装备部航空中心,退役后返乡创业。闫晓亮为人忠厚,热心公益,经常帮扶社区困难弱势群体。近日,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的他,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白天黑夜排查疫情连轴转,到了饭点只能泡包方便面充饥时,既敬佩又心疼,从而萌生了为他们送餐的想法。

在征得毛园社区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闫晓亮便迅速组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自己购买食材。从2月7日开始,他便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先跟社区确认好用餐人数,然后按照人数准备饭食,再开车亲自送到社区的18个防疫卡点上。


“疫情时期,情况特殊,我们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不但要奉献爱心,还要讲究卫生健康,我们专门准备了一次性餐盒,从做饭到分餐,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消毒手套。不仅对一线人员负责,而且也是对自己负责。看到一线人员吃饭时,一张张微带疲惫的笑脸,我觉得比起他们的辛苦,我们为他们做饭送餐根本算不了什么。”闫晓亮说。

“热乎的饭菜,让我们身上充满了干劲、心里也感到很温暖,因为不光是我们在战斗,身后还有很多支持我们的人!”正在检查岗值守的工作人员吴志强说。


在闫晓亮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居民加入到社区的后勤保障队伍中来。“现在就跟上战场一样,他们在前线冲锋,我们在后方保障。”“大事咱干不了,做个饭,还是没问题的,我原来还在饭店干过大厨呢!”“我来打下手,洗菜、择菜我包了。”爱心居民你一言我一语。

居民白晓红表示,“在家虽说也爱国,但是能够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出自己一份力量也是很有意义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月9日中午,现场又来了一位不知名的爱心人士,送上几十件农夫山泉。他说,不要问我叫什么,不要问我为什么,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微薄之力不足挂齿。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一份子,市民饱含爱心的“小行动”汇聚成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大力量”。(王君杰 孙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