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为农村特困供养老人建起疫情“防护墙”

2020年02月10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段时间,吃的喝的,村干部都给俺送到家里来了,您就别再操心了!”2月9日下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李庄村温喜明家,82岁的温喜明隔着口罩,对探望他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

温喜明属于农村特困老人分散供养对象。当天下午,湛河区民政局联系辖区爱心企业泰顺达物流园,购买了牛奶、食用油、鸡蛋等价值3万元的生活物资,对辖区北渡凤兰养老院、曹镇养老院集中供养的老人和123名分散供养老人进行了慰问,并重点检查他们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期间,湛河区考虑到农村特困供养老人这部分群体普遍年龄偏大,身体抵抗能力差,缺乏生活自理能力,要求各乡(街道)具体统筹,指定各行政村两委干部具体负责,劝慰老人安心居家,并着重保障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要求监护人定期对这些老人的居住区域进行病毒消杀,帮他们搞好卫生保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对辖区养老院施行封闭管理,集中消杀,拒绝闲杂人员进出敬老院,每天购置的生活物品须进酒精喷洒后方可进入,指派专人每天定时为老人测量体温,及时联系医务人员进行救治。(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