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特殊”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做贡献

2020年02月10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村干部们冒着严寒日夜在村口的疫情防控点轮流值班,俺在家坐不住了,主动加入到他们中间,俺也能为自己村做贡献了。”2月9日,叶县常村镇五间房村村民赵某高兴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图文。

原来赵某是常村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就在今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的严重情况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各行各业都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这个关键时期,赵某积极投身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充当疫情志愿宣传员、劝导员、防控消毒员等,协助本村所在卡点开展居民体温监测、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体现出了浓浓的爱国情!

和赵某一样的,还有叶县龙泉乡的社区矫正对象魏某,看到本村的志愿者和村两委干部日夜坚守在卡点工作,自己看到眼里记在心里,想办法筹备了部分口罩及礼品捐赠给村里,同时也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我们是社会特殊群体,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没有抛弃我们,不断给予我们关怀和帮教,我们要懂得感恩,现在疫情蔓延严重,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控措施的同时,也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有需要,我愿意冲在防控的第一线。”社区矫正人员魏某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叶县司法局要求全县社区矫正对象严格服从县、乡、村的疫情防控安排,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劝导社区矫正人员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取消集中学习等聚集活动。积极配合司法所每日上报个人信息,同时,倡导社区矫正人员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逐步改造自我、提升自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蔡长伟 冯和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