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叶县宣传文化系统多管齐下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2020年02月10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家中就是做贡献,抗菌消毒讲卫生……”2月9日,叶县龙泉乡彭庄村村民杜桂琴拍的一段豫剧小视频《这场战坚决要打赢》在该乡举办的“龙泉乡‘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文体活动微视频大赛作品展”中展出。

而这些优秀作品,都能参加叶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网络作品大赛。该大赛除了设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外,特别优秀的作品还能推荐参加平顶山@鹰城微视频大赛,或上传“百姓文化叶县云”、空中戏迷舞台等平台展播,这可激起了叶县人民的创作热潮。

而视频大赛只是叶县丰富群众居家生活的其中一项活动。非常时期,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贡献,叶县宣传文化系统多管齐下,鼓励群众宅出新花样。

几天前,叶县县委宣传部发出《致全县文艺工作者的一封信》《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助力战“疫”、传递温暖、鼓舞士气的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该县文艺工作者化整为零,把大舞台变成分散的小舞台,把集中授课的大课堂变成网络家庭小课堂,以居家自娱自乐为载体,以手机微信群为平台,鼓励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手机娱乐”活动。同时,“百姓文化叶县云”,“保安空中戏迷舞台”等文艺宣传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创作、排演,持续宣传推出一批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优秀作品。另外,各类图书馆、纪念馆也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公益活动,24小时“不打烊”,增加了群众居家生活乐趣。

截至目前,该县创作疫情防控文艺作品228件。其中书法美术类146幅,歌曲3个,河南坠子2个,快板2个,剪纸5幅,豫剧2个,舞蹈2个,诗歌散文66篇。

同时,叶县广电台协调河南省供片中心提供最新电影25部、电视剧150余集,在叶县电视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蔡长伟 范长坡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