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一女村干部编写“打油诗”唱“地方戏” 话疫情鼓士气

2020年02月10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领导上下一条心,同事都把任务分;别看阴天雨绵绵,各个岗位把关严;避免疫情来蔓延,我们奋斗在一线,就是为了爱心献……”连日来,漯河市召陵区翟庄街道英杨村干部卢秀云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以自己的优雅的文笔创作多首打油诗,用自己美妙的歌喉录制多曲地方戏来话疫情、讲知识、鼓士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召陵区翟庄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作用,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两委冒雨把毒消,防疫警惕要提高;咱不为名不为利,就为都有好身体……”“不让你进可别烦,都是为了咱安全,你要谅解俺也难,早出晚归谁可怜,有人说俺把关严,杜绝疫情再漫延,少聚少转少去玩,千万要听我哩劝,呆在家里最安全……”

“呼吁社会要重视,坚守决心要一致,关键时刻把关严,杜绝疫情再蔓延,全国上下齐动员,自觉隔离不成团,你好我好保健康,无有疫情都有光……”“我和三位来督导,心里高兴不得了,兄弟姐妹听我劝,千万别再瞎胡串,为了你咱为了他,为了健康保大家,注意卫生多防范,让那病毒快滚蛋……”“防控疫情把岗站,不为祖国再添乱,群众健康大如天,防控疫情把好关……”

连日来,卢秀云利用生动形象、朗朗上口的语句,呼吁大家团结一致、遵守规矩,要呆在家里、鉴定信心、共抗疫情。她用自己美妙的歌喉,唱出一曲曲让人耳目一新的戏曲,用大家能听懂的语言,将疫情防控知识在微信群中广泛传播。她通过打油诗将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场景描述出来,使用押韵的文字,来为站岗工作人员鼓舞打气;同时号召大家尽职尽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首首生动形象的打油诗、一曲曲情真意切的地方戏,既反映了翟庄街道基层同志们的抗“”情景,又体现了同志们敢于担当的信念与情怀,充分发挥了打油诗、地方戏接地气的特点,将疫情防控知识广泛传播给广大群众,并为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同志们鼓舞打气。

每天天还不亮,卢秀云就已经站到了英杨村防疫第一线,来对小区进行巡查、对出入人员进行劝阻、登记。“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村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卢秀云说。(田明杰 陈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