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捐建值班房 党员巡逻队 防疫一线的感人事

2020年02月10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一场不期而遇的新冠病毒防控战“疫”,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干群一心,同舟共济,舍小家,为大家,纷纷自愿投入到这场阻击战,同时也涌现出了很多感人事迹。

群众捐建防控彩钢瓦值班房

“这么大的疫情面前,别的力也出不了,我和国山平常都是搭档,给人建彩钢瓦房,家里存的有材料,咱会盖,买人家的得花4000多,我俩听说这事一商量就去找支部书记了,”问他为啥要给村里捐盖彩钢房,41岁的温庄村民孙永福说话细声细语,很腼腆。

温庄村东部邻铁路有个路口,需要设值班卡点,村里打算买一间移动临时房值班用。村民孙永福、刘国山听说后,找到村支书要求自己动手盖。

孙永福从家里拿来彩钢板,刘国山拿来方钢,温欣福会电焊,从家里拉来电机,温军榜拉来地板砖自己会铺,党员温跃、安永华打下手,和灰、拎水泥。“几个人七手八脚,短短两天时间,一间漂亮的彩钢瓦房建好了,村里没花一分钱。2月5号那场大雪,幸亏有这间房,值班人员才没受冻。”说起这事,温庄村支部书记刘西蒙很感动。

守候路口值守的74岁老党员大娘

在温庄村东部平舞铁路旁的一个路口,74岁的老党员马完大娘,戴顶志愿者的红帽子,腰板挺直,精神矍铄,已看守路口十多天了。

“我18岁就入党了,56年党龄了。关键时刻党员就得站出来,为党尽点义务,做点奉献,前几天下雪我也出来守在这儿,”大娘说起话来,声音洪亮,中气十足。

大娘住在铁路旁,家旁边有个路口通向铁路,偶尔有群众来铁道上散步、聊天,大娘看到就坐不住了。从家里拉来一棵大树枝挡住路口,每天站在路口值守。

主动请战的大学生党员

“叔、婶,现在是疫情的高发期,您呆在家里最安全,呆在家里就是给国家作贡献,需要买啥东西,我在手机上给您买,买完送到家里。”在周湾村的大街上,几乎每天都听到一个年轻的声音,不厌其烦地给想要出门的村民耐心做工作,他就是21岁的大学生刘崇。

刘崇是黄河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在校表现优秀,2019年12月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看到《致全区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后,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白天走街串巷宣传,为群众代购生活物资送到家里,晚上到卡点值班,守卫家园。

活跃在铁道上的党员“巡逻队”

温庄管理区有四个村,分布在平舞铁路两旁。沿铁路线南北距离6里多,无法设置多个固定卡点值守看管。这四个村的普通党员,就自发到铁路上巡逻、看护、值守。

除上文写到的74老党员马完大娘外,还有温庄村70岁的老党员退役军人刘福庭、65岁44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耿民志、44岁的退役军人党员温艳增;裴庄村退役军人党员丁乾明、陈国军;周湾村退伍军人党员齐文涛,党员王亚东。

没人给他们布置工作,也没人给他们报酬,他们工作却非常认真负责。一天,镇人大副主席刘帅举、管理区长孟祥辉在铁道线上巡视,由于戴着口罩,温艳增也没认出来,仔细盘问他们从哪里来,出门做什么,直到他俩把防控指挥部工作证拿出来才放行。

战,招之即来,不召,一样积极加入战“疫”。“在遵化店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筑起的铜墙铁壁面前,病毒会止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周湾村党支部书记王长松说。(蔡长伟 郑喜艳 孟祥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