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小茴店镇:不忘初心担重担 牢记使命战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连日来,息县小茴店镇党委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抗攻坚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全镇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成立“重点人群监控组”、“社会管控组”、“防疫消杀组”、“人居环境整治组”,自觉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带领大家齐心协力防控好疫情。

党员干部一线冲锋。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重点对来自武汉的返乡人员、近期去过武汉的人员和外来人员调查摸底,全镇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403人,其中武汉返乡353人,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镇成立26个防疫突击队,全部由党员、村组干部组成。共设置防疫卡点33个,设置了帐篷、桌椅,实行轮班制,机关党员干部、责任组长、支部书记、第一书记、村长轮流值班确保防得住、管的好。

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离开属地,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带头教育引导,劝阻近亲属和亲朋好友,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积极捐款捐物共抗疫情。小茴店镇谭楼村成功人士杨金程捐赠现金5万元;小茴店镇王楼村成功人士王青刚捐赠现金1万元;小茴店镇永嘉超市捐赠10箱消毒液、医用口罩500个。收到特殊党费1000元,很多党员、群众自发为防疫卡点捐献泡面、水果等物资,张瓦坊村老党员张殿红每天早早都为卡点值班同志送去热水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镇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每名党员、群众都在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战”。(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