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贫困户主动请缨上防疫卡点值勤

2020年02月10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年初五,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口值守点走来了一位村民:“党和政府帮我们脱贫,没有什么可以回报,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没啥本事,在村口站个岗啊执个勤啥的,还是能中的。”他就是陈宋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双元。

疫情发生以来,王双元的心一直揪着,没过几天,他就坐不住了,强烈要求在村里疫情防控卡点值守。考虑到他年纪太大,村干部多次婉拒,劝说其在家也是为防疫工作做贡献。但他再三坚持,执意加入了村里值守队伍,在村口卡点执勤。现在,他每天都和陈宋坡村的党员干部一同坚守在村口的卡点,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和备案登记,工作认真负责,没有丝毫的懈怠。

跟他同一个卡点的值班人员顾念他年纪大,身体吃不消,每次都提早来接班,劝他回家休息,他总是反反复复地说:“不累,不累,我这一辈子没干出啥惊天动地的大事,现在这个时候,我就想给村里,给大家,值好班,守好路!”一位普通善良的村民,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陈宋坡村党支部书记苗海丽介绍:“王双元年纪大了,还有慢性病,老伴儿是一级残疾,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现在依靠着党的好政策,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他得知这次疫情很严重后,说自己是老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出一份力。”

在崖底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像王双元一样的贫困户挺身而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用感恩的心将每一个“小我”汇聚成一份“大爱”,守护着家乡父老乡亲的平安。(王涛 王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