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高庙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实打实

2020年02月10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在三门峡市湖滨区高庙乡,寒冷的高庙山上冰雪仍未消融,一些偏僻的山村道路通行困难。各卡点严格执行返乡人员劝返工作,阻断了人员流动,却没有割断关爱,各村留守独居老人、五保户、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各种植户、养殖户的生产经营、物资保障情况牵挂着区、乡领导的心。

湖滨区委书记亢哲楠调研时得知几家养殖户饲料运输困难后,要求高庙乡政府落实,之后还打电话询问协调解决情况。该乡党委书记高苏星积极协调市区两级农业、交通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咨询政策,提供帮助。一上午时间协调到位,不仅帮助协调养殖户购到了两个月的饲料,还联系解决外地饲料供应不通问题。

高庙乡在做好防控的同时,不忘群众生产生活。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与群众生产状况,企业职工、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排查相结合,详细掌握全乡65户养殖户饲料供应、疫情防治,12户种植户经营销售等情况;走访了解独居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的生活需求,确保疫情期间生活有保障。

同时,乡、村两级认真排查登记,各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会公益爱心组织等千方百计筹措采购物资,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大安村、位家沟村、穴子仓村“两委”班子将每一户需要物资登记列单,由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购买送到村民家中。对于困难群众,村委班子成员自掏腰包购买元宵、蔬菜送到家里面,并带去节日祝福和问候。“疫情这么严重,你们为了村里人,不管白天黑夜,在村口站岗守卫,这么忙还抽时间帮我们买菜,太谢谢你们了!”独居老人老刘接过蔬菜和元宵激动地说。

小安村种植户洪肇锋种了七个大棚草莓,草莓熟了,因为交通受阻,没有人采摘,销售不出去。乡党委书记高苏星得知后,动员机关干部宣传购买,60多人转发分享,安排健康检查人员送到小区门口,当天销售350余斤,预订近千斤,保障种植户不受损失。

该乡工办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一方面督查滞留在企业的职工每天测量体温、消毒;一方面针对企业复工,制订疫情防控预案,购置保障物资,设置隔离场所,为复工做好准备。(王涛 陈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