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防控疫情保健康 健康教育走在前

2020年02月10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固始县健康教育所坚决贯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全面加强公众健康教育和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正确认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防控宣传措施。健康所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制定并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康教育应急预案》,成立了宣传教育和信息搜集上报两个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目前疫情防控急需的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以城区为中心,迅速开展公众健康教育和宣传工作。

二是紧急印制各种防控疫情传播材料。克服印刷厂节日放假等各种困难,加班加点,在国家发布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提示基础上,紧急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共18万份,更新提供新冠肺炎宣传视频资料25种、音频58条、宣传画50个、宣传栏及展板30个,及时下发到各医疗机构开展宣传教育,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条幅,营造防控宣传氛围。

三是为提升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健康所出动宣传车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宣传。宣传政府防控措施和预防知识。截止目前,共出动宣传车30台次;累计出动人员9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三种共156800余份。(固始县卫健委供稿作者:杨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