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中心卫生院靳艳军:用生命呵护生命 用行动践行誓言

2020年02月10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在除旧迎新之际的突袭,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大年三十晚上,接到单位进入一级备战状态通知的靳艳军顾不上家里准备好的年夜饭,迅速赶回医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靳艳军是新郑市辛店中心卫生院医政科长,对于突发情况有着丰富的应对经验。了解情况后,他连夜对院内发热门诊和急诊科人员进行分工部署,明确发热病人的就诊流程,制定了应急方案。

智者不乱,仁者无惧。靳艳军在紧张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院内发热门诊设置在门诊一楼,人员流动频繁,若将疑似病人安置在此,病患之间存在交叉感染隐患,靳艳军立即上报院长进行院内整改,将发热门诊设置在急诊科旁,集中救治发热病人,极大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的安全几率。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靳艳军被安排在医疗救治组。除了辖区内发热病人、疫区返乡人员、疫区接触史等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上报以及陆陆续续的疫情流调(针对流行性的传染疾病,为有效预防、控制所作的调查和记录)工作之外,他还需要到疫情防控点值班,排查过往人员和车辆。


1月27日凌晨,值完班的靳艳军像往常一样回到医院参加晨会。突然接到通知,辖区内出现发热病人,他立即前往病人家中,确定病情后,一方面联系疫情转诊组,另一方面迅速将病人送往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进行诊疗,

靳艳军还经常组织全院人员关注疫情发展,学习防控知识、组织业务培训,梳理完善相关资料,开展疫情研判,撰写疫情日报,提供最新防控科学依据,保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有序开展。

靳艳军表现出来的已经不仅仅是医者的仁心,更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决心和勇气,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院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怀揣“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践行医生“要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的誓言。(王君杰 杨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