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平顶山75岁五保户:我帮不上啥忙,这些青菜送给你们吃吧!

2020年02月10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辛苦了!我也帮不上啥忙,就把我自己种地青菜给你们送来吃,孩子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啊!”2月10日上午11点多,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蒲楼村75岁的五保户沙贯卿老人,蹒跚着脚步,拉着一车水灵灵的卷心菜,来到该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

刚开始卡点值班人员以为老人想出去卖菜,谁知老人把正在值班地支部书记杨二许拉到旁边,从衣服兜里小心翼翼掏出一张100元钱,递给杨二许,说要捐,而且把这一车青菜也捐了。

杨二许推让不收,他知道这车青菜是老人在地边开荒种的,自己平常也舍不得吃。直把老人急得大哭。

“要是没有共产党,我也活不到现在,活不到这么大岁数。乡里、村里都照顾我,国家这么大的难,我没别的能力帮啊!”老人一边哭一边诉说,值班人员都被老人感动地直掉眼泪。

驻蒲楼村第一书记冯正生感动之余,掏钱要买下这车菜,老人坚决不要。

“我一定带领蒲楼的党员干部,再苦再难,也要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战斗在一线,守护我们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杨二许红着眼圈坚定地说。(蔡长伟 郑喜艳)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