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0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县委县政府、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感谢关心和爱护我的各界人士。医务工作者精心地给我护理,他们给我第二次生命。”2月9日下午5点,河南省淮滨县的王先生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淮滨县人民医院,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笑意。

此次出院的患者王先生,他曾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成功康复出院,迎接他的是医务人员送上的祝福花束和媒体记者关切的询问。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淮滨县邓湾乡人,长期在武汉青山区居住,从事舞蹈职业。“我要告诉同样患病的其他病友,不要恐慌,配合医生积极治疗,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

据了解,2020年1月19日王先生从武汉回到淮滨家中。1月22日开始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纳差症状,在家自服感冒药未见好转。1月26日就诊淮滨县人民医院院发热门诊,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普通型”收入隔离病区。1月31日病毒核酸检测回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患者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即转入淮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

“该名患者的治疗严格按照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指南开展。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照顾,现患者连续六日无发热,无明显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专家组一致认定,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淮滨县人民医院院长杜云华告诉记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已收治确诊病人5例、疑似病人4例。在收治的救治工作中,该院坚持思想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物质到位、防护到位、责任到位的原则,坚持“四早”、“四个集中”。目前,各项救治工作顺利进行。(薛小磊 杜智勇 臧栩卉 杨德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