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防疫一线的故事:隔离点的温情守护

2020年02月11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这段时间一直守护着俺一家,我们一辈子都忘不了……”2月9日,刚刚解除隔离的张阿姨一家一回到家中,就迫不及待地通过微信视频对隔离点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在中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来自中牟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默默坚守在那里,不分昼夜以温情守护着被隔离人员。


隔离点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挑战,迎来送往,严格防护、妥善安置。所有白衣战士很默契地守在各自的岗位,1号房间需要一个充电器,5号房间小朋友想玩变形金刚玩具,12号房间想回家了,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倾听和疏导。各种需求,接踵而至,他们一一满足,耐心安抚,用爱填满隔离点的每一个角落。

测量体温、配餐、消毒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在层层防护之下却有些力不从心的笨拙。从早上8点忙到凌晨的王大夫刚刚脱下防护服,摘掉口罩,此时的他衣服已被汗水浸湿,脸颊和鼻梁上也被压出了深深的印记。防护服一脱下来就要更换,为了避免上卫生间,他一天都不敢喝水,只为节省现阶段稀缺珍贵的防护用品。


随着隔离点入住人员的增多,第二批党员队伍及时补充到位。一位护士说,“本以为没有过多牵挂只身冲锋就已很勇敢,可是相较于我的其它队友,我才知道他们牺牲的更多,他们有的已年过半百、有的家中有怀孕的妻子、有的孩子还未满一岁……无论是何身份,他们都义无反顾的选择来到这里!”记者认为,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使命所在,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据了解,隔离点的工作辛苦却又充满挑战,但工作中的他们依旧充满斗志,在防疫阻击战的战场上,只能前进绝不后退。在他们看来,所有的困难都不可怕,惟愿阴云早日散尽,重归春光明媚!(王君杰 张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