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一个基层村干部的抗疫情怀 蓄须明志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备战的防控形势下,随着疫情冲锋号的吹响,每个人都是一名英勇无畏的战士。而我们的党员干部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感召着所有的人员,他们不忘党员身份,时刻冲锋在前。他们心中有责有民,抗牢筑稳疫情防线,他们牢记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对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连志你又没刮胡?你真是不打算回家了?我还以为你是开玩笑了,值班第一天你这句‘疫情不退,胡子不刮’还认的怪认真哩!”到卡点送饭的村干部马建堂说。


郭连志,回族,43岁,200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村委主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郭连志身先士卒,在南仁村卡口24小时驻守。在卡点进行劝返、测温、消毒、登记、宣传、排查等各项工作。

据说,郭连志干工作有个韧劲,村里的人都说他是个工作狂,不怕困难,更不怕危险。在关键时刻,总有人不顾危险,冲在前面,但很多时候,他们对待亲人的方式却有些“绝情”。 郭连志的爱人一个人在家带着两个孩子,在做好妻子和母亲角色的同时,还不忘每天对丈夫苦口婆心地劝说:“疫情这么严重,干工作别嫩带劲,别总是冲到前头,遇到疫区回村的人离他们远点,别忘了戴好口罩,消消毒啊!”


而郭连志总是不耐烦地说一句“别啰嗦了,我是一名党员,都这时候了,还能怕事,躲后头,你不怕村里人笑话,我还怕了。再说了都是本村的街坊邻居,这时候不冲在前头,啥时候能发挥党员的作用啦!”疫情隔断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那颗为民着想的心却始终与群众在一起。

前几天气温骤降,风雪交加,郭连志已经连续15天未进家门,全天24小时待在南仁村卡口,脸来不及洗,胡子来不及刮。他说他要用“蓄须明志”的精神抗击疫情,疫情不退,胡子不刮。

也许,在这个看起来有些憔悴,有些邋遢的汉子心中,他守着的是南仁村这个少数民族村庄6500余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便是在风雪中,依然在坚守,疫情防控一刻不放松。(王君杰 吕亚萍 丁新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