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当 中牟法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08: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中牟县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院干警牢记法院人的使命和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内严防死守,统筹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牟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研究和部署,制定了《中牟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部署,统筹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在各个疫情防控点和法院机关安检处配发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设备,机关院内公共区域,尤其电梯、走廊进行不间断消毒。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立案、诉讼服务工作。通过多渠道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立案、诉讼服务温馨提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和诉讼服务。

认真核实、排查,做到实时上报。在全院范围内排查近期办理湖北案件的承办情况、干警亲属湖北籍或经湖北返中牟人员情况、河南重点疫区返中牟情况逐一进行登记。按照县委部署和要求,配合做好相关人员排查上报工作,做到日排查、不漏人、实报告。


对外众志成城,我们都是战“疫”志愿者

身先士卒,阻击疫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面对疫情,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除了到分包的乡镇督导检查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到法院党员志愿者所值守的疫情防控点进行督导查看,详细询问奋战在一线干警的工作情况及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嘱咐干警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文胜,督导姚家镇、黄店镇两镇的疫情防控;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学忠带队到青年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法院13个党支部党员干警组成3个志愿小分队,分别到分包的三个社区,坚持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戴上党徽、扛起党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