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市新华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街道有这样一位工作人员,身高一米七五,体重105斤,有着大多数人眼中都很羡慕的苗条身材,可是作为她的同事却更多的是担心。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始终奋战在一线,本来瘦弱的身体已经开始吃不消了......这个人就是该街道党政办副主任代锦锦。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代锦锦主动承担起街道疫情宣传工作,整日穿梭于各个社区(村),深入一线进行跟踪宣传,拍照、录影、文字记录;同时还要面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群里刷屏一样的照片和文字,逐条查看、挑取重要素材并编辑成信息。

每天下午,代锦锦的同事都会期待着看街道一天的工作信息,了解整个街道一天的防控情况。这些工作全在由代锦锦负责制作的美篇里面集中体现,每天一篇从未间断,每一篇的美篇里都汇集街道防疫一线紧张的工作场面、各行各业的爱心汇总、防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全天工作的梳理等内容,传递着正能量,让同事们看过后互相加油鼓劲继续投入当前紧张的工作中。

2月1日中午1点,代锦锦接到街道工作群里发出的信息,社区在走访排查中发现某小区有一发热居民,该居民态度恶劣,极不配合工作。收到信息后,她和街道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和在场的医疗、公安、企业、物业等部门同志立即对小区进行封闭,对人员进行控制。

代锦锦说:“当时挺害怕的,以前也没经历过这场面,感觉人心惶惶的!当时发现的那名发热男子还没有进一步检查,究竟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还是密切接触者,大家都不得而知。”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新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方东阳和办事处主任王钦立主动上前耐心地和该男子做思想工作,给他讲当前的形势,帮他打消顾虑,请他主动配合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不再抗拒,开始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好在是虚惊一场,最后经医疗部门确认,该男子只是普通感冒,警报解除,我也跟着松了口气。”代锦锦说。

在同事余传华的眼里,代锦锦不过是个弱不禁风的小妹妹,但在疫情面前,她所看到的代锦锦却让人刮目相看。“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锦锦每天都跟上了发条一样,加班加点工作,就算颈椎病犯了,也是自己带上按摩器稍微缓解一下,继续坚持工作,没听到她说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余传华说。

为了消除后顾之忧,全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代锦锦提前便把女儿送回了老家。再过两天就是女儿的生日了,想起女儿,代锦锦说:“好多天没见孩子了,也很想她了。但是街道领导和同事们好多人连日来家都没有回过,只希望这场战役能够早日打赢,大家能够早日和家人团聚!”(蔡长伟 王建勋 董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