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念好“五字诀” 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完正月十六将逐渐迎来节后返工、返程、返学高峰,未来一段时期将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牟县韩寺镇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主要目标,念好“严、隔、宣、管、暖”五字诀,全员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防控“严”。全镇28个卡点防控升级,所有卡点按照“七统一”标准、“五包一”机制进行再规范。非本地户籍人员、本地牌照车辆不准进入,对出入本辖区的居民发放通行证、测温、登记、消杀后放行,体温异常立即移交由镇卫生部门管理。对辖区所有人员进行逐人再排查,重点做好新返乡人员排查,将管控人员范围扩大至所有外地返乡、将时间线拉长至1个月以内。


精准有效“隔”。对湖北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与湖北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采用居家隔离的方式,采取“14+3”模式进行居家隔离,采取“五包一”措施,每户观察对象由一名包村领导、一名包村干部、一名村组干部、一名分包片警和一名村医全程负责,每日上门查看隔离人员情况,并制作返乡人员自我隔离条幅对周边群众进行提醒。

持续强化“宣”。通过广播、巡逻车等开展不间断宣传,并在村组微信群、QQ群等转载各类预防信息和提醒消息;统一制作宣传横幅常规条幅加网红条幅,在重要路口、明显路段悬挂。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全面行动,带上小喇叭、铜锣等工具沿村组道路进行反复宣传。


严格手段“管”。韩寺镇食药所每日对镇域药店、诊所感冒发烧类药品、温度计等进行库存盘查、信息核查。对各村进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加大对各村红白喜事管控力度,一切酒席宴席全部取消或推后。同时,对医院、超市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巡查、消毒等。卫生组每日安排对各行政村进行消毒。

贴心服务“暖”。为隔离人员三上门——送书送菜送关心,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经纪人+志愿者”模式,保障蔬菜销售。协调农资供应,提前统计需求,确保春耕有序推进。“自选+集中”采购相结合,为群众协调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水、电、通讯正常运转,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