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人:最美逆行不舍昼夜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的春节非同以往,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非常时期非常使命,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疫情阻击战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头等大事,各条战线、各个环节丝毫懈怠不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更考验着政府部门的责任与担当。近日,由于天气回暖,中牟县官渡大街东菜市场逐渐凸显人员聚集之势,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该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梁四永带领全队人员迅速行动,高效部署,安排城建中队、市容六中队、市容四中队共出动37名执法队员联合开展东菜市场市容净化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官渡大街东菜市场人员密集,摊贩更是经常与执法队员“打游击”,且部分摊贩都是上年纪的老人,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量人员聚集,这对疫情防控工作百害而无一利。

行动中,梁四永说,在疫情防控这个重要时期,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更重要,城市管理人在这非常时期进行重点治理,是为每一个人的安全着想,东菜市场容易人群密集,存在隐患,作为防疫战的逆行者,城市的管理人,一定要把好关。三个中队紧密配合,从早六点至晚九点,保证官渡大街东段整段不间断巡查治理。


三个中队从官渡大街东段肉店到水果店到菜市场周边到城东路,徒步逐家逐户治理,并且针对每家门店以及每处摊贩发布通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禁止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对购买人要尽量少接触,做好防护措施。针对年龄较大摊贩,联合当地村干部进行说服,切实做好自我保护,经过治理,东菜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此次市容净化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目的是让群众意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为全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面对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一道“长城”,而中牟城市管理人,要做最坚固的那一道!(王君杰 马飞 刘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