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成军背后的事……

2020年02月11日08: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支援湖北,孟津儿女勇出征!2月9日,孟津县22名医护人员在县城桂花广场集结出发驰援湖北。

当日凌晨3点,孟津县接到全市召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通知后,县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的22名医护人员纷纷响应,主动请缨,一夜成军,驰援湖北,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在实际行动上。

孟津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护士杨慧晓,含泪挥别丈夫王海涛。1986年出生的王海涛是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2区主任,夫妻二人结婚十年,二孩刚满一岁,疫情期间夫妻都在防控一线,孩子只能交由父母照顾。

“我们都是医护人员,我理解他,又担心他,希望他勇敢地去,平安地回来。我和孩子为他加油鼓劲!”挥别丈夫,杨慧晓不停地啜泣。“一定要平安归来,家里不能没有你!”县中医院控感科护士郭丽娅登上支援湖北的汽车前,丈夫依依不舍在她耳边叮嘱。

郭丽娅的丈夫在孟津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交通卡点上,很少回家。得知郭丽娅要支援湖北,他专程赶来相送。“他在值班,我去驰援,我们都觉得很光荣!”郭丽娅说。

支援湖北,郭丽娅早就写下请战书。接到通知是凌晨3点,一早便出发,她来不及安顿两个孩子。“妈,你放心吧,我保证照顾好妹妹。”17岁的儿子打下保票,让郭丽娅十分欣慰。

郭丽娅说,她目前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次她主动请缨到湖北去,就是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请党组织考验我,我坚决完成任务”。

送战友,踏征程。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战友写下暖心话小纸条,塞进她们的兜里,90后的护士王岩从兜里掏出小纸条,读起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的好同事、兄弟姐妹,我们期待着春暖花开!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这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中,有的已知天命仍壮心不已,有的刚刚踏上医学征途,激情洋溢。在这次疫情中,充分体现了孟津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和初心使命,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勇敢的白衣战士。

战友们,请你们放心!后方的我们一定站好岗、值好勤!等待你们平安凯旋而归!(张扬 董洁 张继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