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沁阳:战“疫”一线 执勤交警与妻儿“隔空”陪伴

2020年02月11日08: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婆,今天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孩子马上出生了,一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我完成‘任务’马上回去陪你们!”“没事,我和孩子都很好,不用担心我们,你在外边安心工作,好好完成任务!我和孩子等你回来!”2020年春节以来,河南省沁阳市公安局交警五中队队长靳林经常以电话、视频的方式,与即将临产的妻子相互关心、问候,“隔空”相伴在彼此身边。

今年的春节和以往大不一样,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喜庆祥和,也打破了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河南省沁阳市公安局全体民警、交警、辅警闻令而动,全员在岗、全线出击、昼夜坚守,设卡点、排隐患、保畅通,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力争当疫情防控阻击战“排头兵”。

一名平凡交警,总在“火线”现身

“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危难,哪里有需要,组织需要我去哪,我就义不容辞去哪里,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靳林的话语,很朴实、很平凡,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些特别的经历。

2003年春天,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非典疫情肆虐中国,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靳林毅然决然投身疫情防控最前线,他的儿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出生了;2008年5月12日,震惊全国的汶川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响应党中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各地公安、医疗、消防等救援力量纷纷第一时间赶到汶川开展救援工作,众多救援人员当中就有靳林的身影;2020年春节,NCP新冠肺炎突然爆发,并迅速蔓延扩散,在接到组织下达的命令后,靳林听党话、跟党走,毫不犹豫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又是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他的第二个孩子即将出生......“两个孩子的出生真是太不容易了,妻子在特殊时期为我生下两个孩子更是不容易。”靳林激动地说道。

“师傅您好,您从哪儿来?准备去干啥?现在特殊时期,请您停车配合,我们详细登记后再测量一下体温”“感谢您的配合,这是我的工作……”春节疫情发生至今,靳林带领中队民警、辅警昼夜奋战在沁阳市常平乡和山西交界的咽喉要道一线的各个卡点,重复着看、问、查、记等工作,这些话语他和同事们每天不知道要讲多少遍,为常平乡各村卡点的过往车辆和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登记信息检测体温、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好辖区道路封闭等等,在河南省和山西省界筑起了联防联控的坚固屏障。

一位平凡妻子,总在“背后”支持

靳林的妻子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女人。之所以平凡,是其与大多数女人一样,每天相夫教子过着平凡的生活;之所以伟大,是其不怕吃苦、不畏艰难,辛苦抚养儿子成长,并为家人为孩子始终在打拼事业。同时,为人通情达理、识大体顾大局,始终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的工作,甚至自己身怀二胎成为40岁的高龄产妇并临产在即,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丈夫奋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每每知道丈夫的牵挂,听到丈夫的关心,靳林的妻子总是安慰着说道:“没关系,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安心工作”。面对妻子的理解和安慰,作为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靳林内心总是有一种愧疚,因为在妻子临产的关键时刻,在最需要他陪在身边照料的时刻,他却不能陪伴。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站好每一岗、守好每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妻子的期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硬仗背后,有很多像靳林这样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为了更多人的健康,舍弃了小家的团圆,以实际行动和担当作为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卫着我们的美好家园。

心在一起,便是团圆。靳林和他的妻子仍旧以电话、视频的方式,“隔空”相互关心、问候,但不同的是,在妻子身边多了一位小公主。

2月5日上午,靳林的妻子产下了一位6斤6两的小公主,靳林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句朴实而感人的话,向妻子表示感谢。借着“66”大顺的美好寓意:“我们坚信:只要人人担当负责,个个尽心尽力,就能激发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洪荒伟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辉 孟腾飞 吕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